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20年前,洛阳供电区将建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作者:严诺 2017-04-21 10:35:59 来源:洛阳网

 4月20日,国家电网洛阳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电亮千年帝都共享美好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下称《报告书》)。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举行社会责任发布活动,在河南省尚属首家。

  回首:截至2016年底,供电人口700万

  《报告书》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家电网洛阳供电公司供电区域达1.5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700万,去年全社会用电量397亿千瓦时,全市发电总装机容量1167.5万千瓦,电网规模居全省第二位;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3.5亿元,全力支持过境洛阳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1.9万户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得到治理,存量“低电压”问题彻底解决;全市新能源总装机容量38.4万千瓦,全年实现替代电量14.19亿千瓦时,社会节约电力78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49.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2.1万吨,截至2016年12月31日,连续安全生产达到4251天,创历史最高纪录。

  展望:2020年前,将在我市建设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报告书》指出,2017年要完成电网投资24亿元,使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97%。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服务特高压建设,推动“一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在洛阳过境;全面服务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的发展,计划投入120亿元,发展电网,新增96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争取电网整体供电能力突破1000万千瓦;另外,针对旧城区电网改造工作,《报告书》明确指出,未来,洛阳城市户均配变容量达3千伏安、城市核心区线路电缆化率达到90%以上、市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高于2.5小时;农村电网升级方面,未来县域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5千伏安、县城客户年均停电时间不高于3小时、农村客户年均停电时间不高于6小时;2020年前,将在我市建设40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声音:洛阳供电以洛阳发展为己任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赵仲民说,编制该《报告书》,并借助这样一个平台面向社会进行发布,其主要目的是:增强公司运营透明度,主动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望,向社会报告2016年供电公司履责实践和行动绩效;阐述公司整合系统资源、发挥集团优势,全面对接洛阳“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社会责任和民生工程的重点举措和责任承诺;表达公司恪守“洛阳供电为洛阳、以洛阳发展为己任”理念,进一步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在服务“四高一强一率先”新征程中,“争先进、站排头、做标杆”的决心和勇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