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第二期近3万人抢万余指标 全年新能源车指标本月抢完

作者:综合报道 2017-04-10 08:46:0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期北京新能源车指标申请再增29858个,而2017年全年个人及单位新能源车指标额度共54000个,且上月已分配42929个。这意味着,2017年新能源车剩余指标有可能在本月26日全部配置完毕。此外,本期个人普通车指标申请共2864926个,预计中签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本市2017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摇号将于4月26日进行。今天上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本期购车摇号申请人数。截至9日零时,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6362个。此外,有2341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496个。

  按照本市购车指标配置计划,2017年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1000个,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3000个。由于上期已配置个人新能源车指标40328个、单位新能源车指标2601个,可供本期配置的个人和单位新能源车指标分别仅剩下10672个、399个。

  从去年全年情况看,新能源车个人指标申请通过审核率约为89%-95%。按此概率测算,在本期26362个个人和3496个单位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中,能够通过审核参加本期摇号的申请数量,将多于本期可供配置的指标数量。

  这就意味着,2017年剩余的新能源车指标极有可能在本月26日便全部配置完毕。且本期新能源车指标有可能无法直接配置,需要通过摇号才能获得。

  相比之下,2016年全年的个人新能源车指标,在当年8月份时才配置完毕。

  看点  新能源指标可"捡漏"  普通指标中签难

  不过在2017年后几期摇号过程中,市民若想要获得新能源车指标也并非全无机会。记者了解到,后面每期摇号还将纳入此前相应月份中签过期但未使用的新能源车指标,届时申请人依然可通过摇号获得。

  相比新能源车指标的抢手,普通车指标中签则可以用"艰难"来形容。数据显示,截至今日零时,本期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64926个,比上期的2812842个又增加了52084个。上期的基准中签率仅约为0.127%,达到788:1。预计本期中签几率还将下滑。

  记者了解到,本期申请审核结果将于4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指标摇号将于4月26日进行。届时市民可关注网站信息,了解自己是否中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