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四川广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推动绿色出行

作者:严诺 2017-04-06 09:27: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你坐过27路吗?听说那趟电动公交车不仅安全、舒适,而且噪音少……"四川省广元市万源新区公交站台旁,几位候车乘客交谈道。

  3月3日,27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投入试运行,这是我市主城区公交线路首次引入的纯电动公交,开启了广元市区公共交通网络实施"电能替代"的新篇章。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27路公交整车以电为动力,运行平稳,基本听不见发动机的噪声。目前采用的是"晚上充电、白天运行"的模式,使用专用充电桩充电,两三个小时即可充满,且一次充电,可在城区平坦道路上连续运行400公里以上。按一辆公交车每天运行200公里计算,纯电动新能源公交每天可节约成本160余元。

  此外,电动公交车采用了无级变速,运行过程中减少了驾驶员踩离合、换挡等动作,不仅增加了运行平稳性,提升了乘坐舒适感,而且整车驾驶起来也更加轻松。

  据悉,电动公交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项目,实施"电能替代"计划的重点工作之一。

  不仅仅在市城区内,截至目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已协助广运集团剑阁有限公司建成剑阁县城下寺镇、普安镇2个充电站,安装充电桩5个,积极推动纯电动公交。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