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2016年CATL实现产值251亿元 动力电池跃居全球第二

作者:综报 2017-03-30 08:57:10 来源:搜狐新闻

  今年春节以来,宁德新能源产业喜讯频传――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宁德新能源实现产值251亿元,年创税收近20亿元,带动5万多人就业;

  宁德新能源消费类锂电池市场占有率跃居世界第一,动力电池跃居全国首位、全球第二;

  2月18日,宁德市举行2017年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招商会议上,共对接项目29个、总投资111.86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45.55亿元;

  近日,新能源锂电池三期项目的湖西产业园数码项目一期主体竣工,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预计4月可试产。

  “锂电新能源产业,既是绿色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市场空间大,完全可发展成千亿产业链。”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世霖介绍,2020年之前,宁德新能源集团将在宁德再投资约400亿元,助推千亿产业链打造。

  宁德新能源集团包括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主要研发生产消费类电池,目前已成为苹果手机主要电池供应商、华为手机最大电池供应商,在该领域市场位列全球第一。宁德时代新能源专注于动力电池与储能电池,目前,宝马、奔驰、大众以及北汽、上汽等均是时代新能源客户。黄世霖说:“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等都需要配备储能电池,我们在技术和产品上都做好充分准备。”

  “从市场容量来看,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池市场容量,可用百亿单位来衡量;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容量,以千亿为单位衡量;储能市场一旦开启,市场容量可用万亿来衡量。”黄世霖说,正因为前景光明,公司发出倡议,希望上下游企业向宁德集中,“宁德市对新能源产业有非常优惠的政策。我们可以在技术上就近帮助,同时节省运费等成本,在业务量上也会有倾斜。”

  破瓶颈,创新为力攻克三大挑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