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腾讯进军电动汽车 入股Tesla 5%

作者:综合报道 2017-03-29 09:32:18 来源:腾讯汽车

  据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腾讯已在今年3月17日通过旗下的黄河投资以17.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其持股比例达到5%,并由此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周二在社交平台Twitter中回应,“很高兴腾讯能够成为特斯拉的投资人和顾问。”另外他还表示,“特斯拉来自中国市场的Model3订单较少”。据此前消息称,Model3车型将于2017年7月试生产、9月开始量产。结合该车在美国的起售价和进口关税等因素影响,在华售价有望30万元起。

  28日晚,腾讯公司对于收购一事进行了首次回应,腾讯公司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先生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也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