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魏银仓:银隆不辜负投资人,前途不可估量

作者:邹锡兰 2017-03-24 15:25:3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在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银隆的角色有点尴尬,也有点委屈。不过目前的结局也并不差,董明珠、万达、京东、中集等入股,银隆和格力还是商务合作的小伙伴。

  “它是未来中国制造强国之梦的一条必经之路。”董明珠这句话,更是让各界都在关注着银隆的发展。

  2017年3月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拟进行不超过200亿元关联交易,强强联合的局面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形成了。

  此外,银隆最近两个月动作频频,不仅在天津建汽车产业基地,也计划建设兰州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版图正逐步扩大中。

  银隆有三大核心价值

  自2009年投资实施产业化以来,银隆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材料为核心,以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

  在2017年3月4日的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魏银仓提到银隆目前有银隆钛、纯电动车、创新全铝车身技艺三大核心价值。

  当初董明珠看中银隆,其目的也正是“银隆钛”。钛酸锂材料是我国电池行业领域中所缺少的、空白的高科技材料,银隆新能源通过控股美国奥钛公司获得了国际领先的钛酸锂材料核心技术。

  据了解,钛酸锂材料可达25000次循环使用寿命,使用期限超过10年,拥有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零下50度至60度的耐宽温等优良特性,成功解决了快充电,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高效率五大世界级问题,装备钛酸锂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可以确保实现6分钟快速充电,24小时不间断运营,-50℃极寒环境下无需加热、即时启动,拥有超高安全性确保运行安全等。

  魏银仓认为,中国工业落后两大原因,一是工艺、二是材料。工艺落后在模具,而材料落后在材料技术的纳米化应用上,“银隆钛虽然是钛材料的一种,但绝不同于目前材料界和其他电池界掌握的钛。银隆掌握了世界最先进的工业材料纳米化分子结构人工改变的核心技术,单凭这个技术的价值能够引领中国的工业参与走向世界制造世界一流设备和各种材料制成品,它是会将立下汗马功劳的。”

  据介绍,银隆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世界先进水平、规模化的自动纳米材料生产线,生产线没有一个人,全部都是靠智能装备改变了分子结构。

  在纯电动客车方面,珠海银隆从2015年的行业第七名,上升到2016年的行业第五名,成为一匹黑马。魏银仓认为,银隆虽然在第五名,但是银隆至今为止是中国客车行业唯一拥有世界领先的创新的和核心功能的企业。

  “我们60年的汽车工业为什么走不了世界,出不了国门,挣不到钱?因为没有核心的技术。能源革命给银隆创造了一种条件。我们不但掌握了材料,整个新能源汽车方面从材料、到电池、电机、电控,完整的心脏,我们不需要弯道超车,我们是领先世界的,这一点我们要有自信心。”

  此外,在纯电动客车制造上,银隆也创新使用全铝车身技术,率先淘汰电泳工艺,保整车10年以上使用寿命,由此全面提高了汽车产品的质量,达到世界同行业领先水平。

  版图不断扩大,生产基地遍地开花

  2016年12月,中集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共计向珠海银隆投资30亿。随后的两个月,银隆动作频频,版图不断扩大。

  在2017年3月8日,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签订了《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协议中提到,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之间拟进行不超过200亿元关联交易,其中前者向后者销售80亿元的智能装备以及110亿元的工业制品,并向后者采购新能源车辆及储能设备10亿元。

  实际上,据有关媒体报道,此前格力电器向珠海银隆销售了近50亿元的智能装备和工业制品。双方的合作早已开启并逐步深入中。

  魏银仓介绍,目前银隆的相当一部分机器人是由格力制造的,大部分的自动化系统工程也由格力制造,“之前格力收购银隆不是没有缘分,不是没有渊源,不是没有价值,两个企业如果合起来那价值是无穷无限的”。

  据透露,格力为银隆提供大量的自动化装备是为了2017年之后的银隆而准备。目前银隆在天津、成都、珠海、南京几大生产基地正遍地开花,如火如荼建设中。

  今年1月,通过参与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珠海银隆及其关联方成为兰州宇通的最大股东。在未来3至5年内,银隆将在兰州新区投资100亿元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项目将分三期实施,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及充电桩等西北地区全产业链新能源产业的生产及研发园区。

  “我只能这么说,银隆在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将不辜负各位投资者、支持者、帮助者,银隆将是新能源行业掌握世界先进技术、掌握世界先进动力的一个未来前途不可估量的企业。”魏银仓表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