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最新动态:长信科技67.5亿控股比克动力

作者:田禾 2017-03-09 10:17: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3月9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长信科技3月8日晚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比克电池、西藏浩泽等持有的比克动力75%股权,交易对价为67.5亿元。公司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增发募集不超17.56亿元配套资金。

  此前长信科技已持有比克动力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比克动力84%股权,剩余16%股权将视业绩承诺兑现情况适时启动。

  比克动力盈利大增

  作为锂电龙头,市场对比克并不陌生。比克动力是一家以车用三元材料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下游客户包括众泰汽车、福田汽车、品胜电池等整车生产厂商、数码产品生产商和动力电池系统厂商。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突飞猛进,比克动力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阶段。2015年7月,比克电池以经评估后的圆柱电池业务相关经营性资产向比克动力增资,比克电池主营业务变更为自有物业租赁,比克动力成为从事锂电池相关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主体。

  从2014年起,比克动力从3C产品的竞争红海中转向车用电池:目前比克动力及其子公司共有120PPM圆柱锂电芯自动化生产线3条,60PPM锂电芯自动化生产线11条,圆柱锂电芯产能约104万只/天,主要应用于车电产品。2016年车电产品实现收入占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84.58%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比克动力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8亿元、5.30亿元和23.91亿元;2014年公司亏损1879.83万元,次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为2632.34万元,2016年净利润爆发,达到4.51亿元。

  主营业务为平板显示材料(触摸屏用ITO导电膜玻璃等)和电子元器件业务的长信科技,也是创业板的"白马股"。数据显示,2014年度、2015年度长信科技分别实现净利润1.67亿元、2.38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为85.99亿元,净利润也增长46.46%至3.48亿元。

  长信科技和比克动力强强联手的背后,不仅为了长信科技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战略延伸,也旨在推动比克走向国际。长信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克动力专注于三元锂离子电池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而特斯拉也选择三元NCA电芯作为动力电源。公司看好三元锂电发展前景,并将协助于比克动力的产品进入国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

  3月初工信部等四部委发文力挺汽车动力电池发展,龙头企业尤受重视。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比克电池全年出货量达到2.5GWh,电芯产销突破2亿只,占全国动力电池市场份额约10%,在三元动力电池领域,比克电池占据了约30%的市场份额。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