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关注:揭秘动力电池闭环全生命周期绿色智能制造模式

作者:田禾 2017-03-06 09:47: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3月6日消息:3月3日,由"2017(第五届)中国锂电产业峰会"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办。全国锂电产业链各细分领域CEO及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锂电产业发展趋势。超威创元综合管理总监杜文龙在峰会上发表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闭环全生命周期绿色智能制造模式》的主题演讲。

  杜文龙指出,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在"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强调要把推动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作为中国制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把智能制造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制造未来的主攻方向。国家工信部于2016年启动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给动力锂电池、材料、设备企业带来了机遇。

  超威创元作为电动汽车动力解决方案集成商,在原材料方面,公司依托信息系统进行全流程管理,建立正向和逆向追溯,保障产品品质。在研发环节,利用数字化技术仿真实现产品及工艺优化,缩短研发周期,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在生产制造和过程控制环节公司通过采用先进信息管理和作业系统全面提升生产智能水平,整合库存控制、质量管理、设备工程、综合生产、物流管理、计划协同的六大核心功能,实现工厂的精细化管控和高质量、高效率的智能生产制造运营模式。通过开发应用IDBMS客户服务管理系统,为客户实现实时立体服务。在电池回收环节,通过专业化公司的运作,建立并完善产品全生命周期闭环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

  据悉,创元集团建立的闭合式绿色循环产业链具有平台化、多样化和实现产业融合的特点,公司采用的智能制造系统具有绿色的特点,通过仿真设计、减少能耗、提高合格率和一致性,通过梯级循环利用、回收无害化处理达到绿色的目标;具有智能的特点,通过自动化作业、智能控制、信息自动化集成存储追溯提高制造水平和效率;具有闭环的特点,全部过程从原材料选用回到原材料,形成绿色闭环,并进行全程大数据管理、全程智能化服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