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上海:2017年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60%

作者:严诺 2017-02-27 09:33: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目前上海市已完成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85%的指标任务。2017年是该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该市将继续以综合交通大整治为契机,以综合交通管理"补短板"和"公交都市"创建为抓手,全力完成创建目标。

  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人口设施密集,空间资源匮乏。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长,城市面临更加严峻的道路、能源和环境约束。市委、市政府对"公交优先"高度重视,始终把坚持公交优先发展视作解决交通问题的唯一出路。

  据[xnyauto]了解,上海市将加强"公交优先"通道建设。进一步改进71路中运量系统服务质量、运行效率和便民程度,发挥好示范作用,继续深化中运量网络研究,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松江有轨电车和奉贤快速公交项目建设。推进35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在中心城区选取四车道路段作为公交专用道建设试点。推广实施公交信号优先,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提升公交吸引力。

  强化公共交通提能增效。全面实施既有轨道交通线路运能提升,在三季度前分两批实现12条中心城线路在周末与节假日延时运营1小时,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网络高峰增能5%的目标;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完善包括"最后一公里"在内的公交线网布设。加强公共交通"多网融合",重点针对2017年新增轨道交通站点,做好公交线路、慢行交通、P+R等设施配套工作。推进电子站牌建设,推广公交候车设施车辆到站信息发布服务。

  同事,上海将加快绿色发展、信息化发展。研究制定公共交通领域清洁能源替代行动方案,强化交通污染排放治理。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确保完成"新增或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60%"的目标。进一步推进公交行业信息化,推进交通出行信息发布,完善交通出行APP应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