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辽宁沈阳:2017年底绿色公交车比率将达到80%

作者:言诺 2017-02-14 09:15: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2月14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获悉:2017年底,沈阳市将基本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届时,沈阳城市公交车(含地铁)拥有率达到23标台/万人以上;将淘汰全部黄标公共交通车辆,绿色公交车比率达到80%。

  2013年沈阳市申报并入选了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目前,沈阳市共有常规公交线路232条,车辆5444台,年客运量10.3亿人次。

  前不久,沈阳市出台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相关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将加快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信号建设,加大对侵占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路权优先。预计今年公交正点率达95%。

  按照意见要求,沈阳中心城区建成区有条件设置公交专用道的所有主干道、道路条件较好且公交线路集中的其他道路,均应考虑设置全天或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逐步形成城市公交专用道路网。同时,合理增设公交优先信号,逐步形成城市公共交通优先通行网络,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运行速度、准点率。

  通过对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信号等路权优先系统的建设,大大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效率,减少市民乘车出行的时间,促进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意愿,从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比例,缓解道路拥堵压力。

  在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解决公交车辆马路停车问题列入各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且首次明确提出,对现有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综合开发时,政府投资部分的开发收益要全部用于公交基础设施维护。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