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与松下共建超级工厂 已开始量产锂离子电池

作者:科技讯 2017-01-05 11:59: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月5日消息,为了提升电动汽车电池续航能力和安全性能,特斯拉与松下合作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了一个名为Gigafactory的工厂,负责生产锂离子电池,目前这座工厂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锂离子电池。
  Gigafactory工厂生产的是圆柱形2170电芯,该电芯是特斯拉与松下合作设计的,电芯将会用在特斯拉能源存储产品和Model3轿车中。
  特斯拉还表示,最开始时Gigafactory生产的电芯主要用于Powerwall2和Powerpack2能源产品。

  二季度,Gigafactory将会开始生产用于Model3的电芯。

  按照计划,Gigafactory工厂的电池年产量将会达到35千兆瓦小时(gigawatt-hours),特斯拉宣称该目标2018年之前就可以达到。

  特斯拉还表示,电池组的成本将会下降30%以上。在高峰时期,Gigafactory将会安置6500名工人,为周边地区创造2万至3万个工作机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