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陕西:咸阳礼泉县首投放纯电动公交线路 结束无城市公交历史

作者:红柳 2017-01-03 08:53:11 来源:三秦网

  元旦前夕,咸阳市礼泉县正式开通了由32辆纯电动绿色环保公交车组成的4路城市公交,为市民献上了一份厚礼,也实现了县城全覆盖的公交体系。至此,礼泉县结束了无城市公交的历史,而使用纯电动绿色环保公交车,在全省县城中也尚属首家。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礼泉县的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民对发展城市公共通的需求日益迫切。本着提升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优化城区交通秩序、方便居民生产生活的宗旨,礼泉县政府出资加银行贷款,投入了3000多万元,购置了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如期投入运营。

  这32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由比亚迪公司生产,拥有国际领先的技术,配备有全方位“智能调度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所有公交车的具体运行位置、运行轨迹、运行速度及方向等确切信息,在全省县区公交系统中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此次开通的纯电动公交规划有4、5、6、7路共4条线路,全长56公里,采用“无人售票”模式,一人一票,全程票价1元,并推行IC卡优惠政策,高峰期每班间隔5分钟,平峰期间隔10分钟,从根本上做到“惠民公交、绿色出行”。同时,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礼泉县专门成立了礼泉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司负责运营,公司专门设置了公交专用充电桩16组,民用充电桩10组,在32辆公交充电的同时,亦可满足全县私家电动轿车快速充电。

  礼泉县城市公交正式开通前的试运行期间,市民们还享受了免费搭乘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