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哈尔滨市90辆纯电动公交12月底拟投入运营

作者:康福柱 2016-12-19 09:20:41 来源:新晚报

  随着哈尔滨市公交都市不断建设,市区内公交车辆也在不断提档升级。不过,还有一些线路车辆老旧,临近8年报废期。随着年底临近,部分新购置的公交车抵哈,公交企业进行车辆调配,公交60路、62路、362路3条线路即将淘汰老旧车辆换车。

  记者了解到,更换的车辆均为环保型公交车,其中一部分为气电混合公交车。根据哈市气候特点,车内加装暖风,车辆密闭性能良好,在冬季可以给乘客提供温暖的出行环境。此次更换车辆总数近百辆,将于近期陆续上道运营。

  记者从公交企业了解到,在年底前,还有全新的公交车辆上道运营,届时,公交企业将进行车辆调配,其他部分车辆老旧的公交线路,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进行车辆调整。

  12月底,公交83路和203路两条公交线路将更换纯电动公交车,这种公交车零排放无污染,且减震效果好、乘坐更舒适。

  2016年12月16日,记者在公交83路和203路位于哈西地区的终点站看到,为电动公交车充电用的充电桩、配电室等设施已基本建成,院内的充电桩一字排开,可同时为12辆车充电。

  这两条公交线路所属的哈尔滨市福通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先生介绍,83路和203路现在运行的公交车都还未到报废年限,考虑到为乘客创造更好的乘车条件,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决定提前更换车辆,采购的是纯电动公交车。这种车不使用机油和防冻液,连车内暖风都是用电,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车辆是气囊式减震,可减少颠簸,乘坐更舒适。

  据介绍,这种车还耐高寒,车队减少了冬季夜间需要专人热车的麻烦。于先生说,每到冬季,车队都要有两人专门在夜间发动两次车,否则早晨不容易打着火。新车投用后,早晨司机到达后就能发动车辆,只需用暖风将车内烘热。目前,每辆公交车每天的燃油费用得300多元,而这种纯电动车每天可降低一半运营成本,减少了企业的负担。

  于先生说,两条公交线路所需要的近90辆新车将于近日陆续到哈,办理完落户等相关手续后,预计月底即可上道运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