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互联网+技术,沃特玛创新联盟获“创新模式奖”

作者:慕梓 2016-12-06 14:12:3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com】报道:2016年12月4日,以“变革、创新、超越、共赢”为主题的2016第三届新能源汽车消费论坛在北京举行。原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等国家政府部门领导、专家以及众多企业高层嘉宾共同探寻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新生态和商业新逻辑。在同期举办的“E时代领军者接触贡献奖”颁奖盛典中,沃特玛创新联盟以独创的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成功的运营经验、极佳的运营口碑摘得“创新模式奖”。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初期,企业中也呈现出鱼龙混杂的复杂局面,组委会欲通过此次评奖,鼓励在新能源汽车结构转型升级浪潮中积极创新企业思维、优化商业模式、独具产品竞争力的优秀新能源企业,以期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点到面,带领开拓新能源汽车行业跨入新的台阶。在历时数月的评选中,沃特玛创新联盟力压群雄,捧获“创新模式奖”。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创新驱动。”前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在论坛上说到。创新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驱动力,也是沃特玛创新联盟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沃特玛创新联盟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技术、产品、服务、模式、管理五大创新,构建了互联网+技术下的公交、物流和充电服务三位一体的应用创新模式。其中公交模式在全国17省26市收获良好的运营效果,物流模式推出短短半年时间,由深圳迅速扩张至舒城、临汾、呼和浩特等城市,广受好评。在充电服务领域,沃特玛创新联盟建设了两横一纵的纯电动物流车充电干线,并已打通十堰至呼和浩特这一国内最长纯电动物流车干线充电线路。

  三种模式针对性地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建设费用高、纯电动汽车购买费用昂贵等限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关键问题,得到政府、公交公司、物流公司、社会大众的一致认可。可见,沃特玛创新联盟荣获“创新模式奖”乃实至名归。

  “新能源汽车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个事情要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在论坛上强调。沃特玛创新联盟的创新不仅在模式上,围绕新能源汽车安全也做了全方位的创新探索。“我们目前正在打造一个包括电池系统、动力系统匹配、整车、环境以及运营安全、管理等全方位的安全体系,沃特玛创新联盟在15年创先搭建出互联网监控平台,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沃特玛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钟孟光在《创新模式促进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

  荣耀亦是责任,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沃特玛创新联盟义不容辞。未来,沃特玛创新联盟将通过技术驱动、平台驱动、创新驱动和市场驱动的四驱战略组合拳,通过不断地优化电动汽车运营模式,实现城市交通电动化真正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