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特玛打造“沃联网” 护航新能源汽车安全

作者:沐紫 2016-12-06 10:03: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既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关系到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大局。

  2016年11月29-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召开政策宣贯会,要求所有新能源汽车企业要在2017年1月1日前建立监测平台。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从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沃特玛电池了解到,该公司在“全”字上发力,以“特”字为引领,通过全程覆盖、全产业链参与、全时互动、全区域接入的“四全”模式,全方位打造具有联盟特色的新能源汽车监测网络平台“沃联网”,为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营护航。

  据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沃特玛一直把安全运营放在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早在2104年就投入近千万元自主研发了“沃联网”车联网,成为行业最早构建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的企业之一。该系统由车载终端、云计算处理中心、信息管理平台三部分组成,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终端设备,采集车辆位置、速度、仪表盘数据、动力参数、路线和动力电池数据等信息实时数据,并传输至后台,云计算处理中心通过对数据的计算分析写入数据库,最终在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多终端界面展现数据。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记者在深圳沃联网中心看到,整屏LED显示出深圳的新能源汽车行车状态,行驶、充电、电量信息一目了然。据了解,该平台还可以对新能源汽车的的异常报警等进行监控,对车辆信息录入、授权、远程终端控制与设置进行维护,并能通过大数据对电池性能、零部件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除此之外,还可以实现对车辆、电池信息的高效管理以及车辆调度。

  依托中国沃特玛创新联盟,沃联网可实现全产业链的广泛参与。目前,接入这一系统了除了一汽、东风、南京金龙、厦门金旅等知名车外,电池、动力总成、电机等已入纳入其中。成立于2013年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拥有企业1000多家,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75家左右,在技术研发、配套生产、市场开发、资金实力等方面具备了明显优势,沃联网形成了合作共建、数据共享、和共同创新的联盟特色。

  据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目前“沃联网”已在全国接通17省26个市,在线车辆数量突破了2万台。依托本地维保服务团队,“沃联网”建立起了24X7响应机制,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全时互动。当平台接收到车辆故障报警后,后台会生成派工单,监控人员凭单通知售后人员即刻前往现场,对故障信息检查并处理,处理完成后再将故障原因分析、处理结果反馈至系统。经过了不同区域管理要求的充分检验,沃联网已经具备了全地域接入的成熟条件。

  可以说,沃特玛的“沃联网”,不管是从功能体系还是实际效果来看,都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不仅为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行增加了砝码,而其“四全”模式也将给同行业带来启发。随着国家政策的落地,各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的完善和整体应用效能的提升,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