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武汉特来电在汉建桩逾4000,成当地最大桩企

作者:沐泽 2016-11-29 10:15: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11月29日消息:武汉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湖北省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特来电武汉公司为武汉市科技局、东风电动汽车公司、沌口市民服务中心、奥特莱斯、群星城、欧尚等建充电站。特来电武汉公司已与公交集团、东风电动公司、武汉交投、城投、园发投、环投进行项目合作;已与武汉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以及通勤车、物流车、分时租赁等公司形成战略合作。

  特来电采用互联网思维,依靠国际领先的汽车群智能充电技术和系统,创新电动汽车充电商业模式,致力于建设并运营全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通过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合作租车,大数据修车,大支付金融、大客户电商,建立“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中国最大汽车充电系统生态公司,打造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

  充电系统

  特来电世界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颠覆了传统充电桩对汽车充电的概念,建立了电气技术层、智能充电层和云平台层的三层结构,以“无桩充电、无电插头、群管群控、模块结构、主动防护、柔性充电”的技术特点引领世界充电技术的发展,业内专家给予系统的鉴定结论为:“产品世界首创、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服务平台

  特来电云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最领先的云应用平台,整个平台构筑在高可靠、高可用的公有云基础设施之上,从技术平台层提供高并发、海量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挖掘的能力,通过不断采集存储的工业大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基于公共基础服务和通用业务服务,实现充电运营、充电网络及设备管理、卖车、租车、修车、电商、金融支付、政府监管、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等十大平台,并且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开放接口,将特来电云平台的数据和服务对接到政府平台及第三方公众平台之上。

  战略合作

  通过与各城市政府及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合资合作,目前特来电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成都、合肥、福州、长沙、惠州、新乡、临沂等城市成立了合资公司,并与重庆、武汉、西安、南京、苏州、昆明、郑州、海口、太原、石家庄、张家口等十多个城市达成合作意,全面开展城市充电设施网络的投资建设。

  特来电创新的充电系统、商业模式以及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界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同与合作。目前,特来电已与北汽新能源、东风电动汽车、宇通客车、金龙客车、海格客车、南京金龙、东南汽车、众泰汽车、江淮汽车、浙江时空等车企及国轩、CATL、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动力电池企业达成合资或战略合作。

  特来电与第一电动网、滴滴、神州、Ucar等积极合作,全力加速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布局和普及,推动和支持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约租、汽车共享等业务。

  据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了解,截止10月底。武汉特来电在建项目20个,快充终端272个,慢充终端95个,合计367个。建成项目275个,建成快充终端1775个,慢充终端2139个,合计3914。目前特来电已成为武汉最大充电桩运营商,市场份额占50%以上;按目前建桩速度推算,预计明年建桩可突破7000座,将占武汉充电桩分布的75%。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