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不忘初心,超越梦想,中通客车开启百亿冲刺模式

作者:沐泽 2016-11-30 14:30: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能源汽车网[www.xnyauto.com]2016年11月28日消息:当我们回望历史,将时间定格在2011年,中通客车成立四十年之际,正值不惑之年的中通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规划,那就是要实现自己的百亿梦想。而2010年,中通客车的产值仅23亿元,在“三龙一通”等诸强环伺的背景下,一些人认为中通客车实现百亿简直天方夜谭,但六年来,中通客车用自己的色彩,怒放着客车行业璀璨的绚烂;用最质朴的努力,不惊不扰,不骄不躁,描绘着精彩的现在与未来。

  2016年,中通客车正式开启了冲刺百亿的攻坚战,中通客车的百亿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逆势增长,业绩惊艳

  2010年以来,我国客车行业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仅为3%,而中通客车五年间却实现了远高于行业的90%的增速,销售收入增长超过253%,这一数据令人叹为观止。2010年,中通客车的销量在行业排名第6;2012年,中通以1.2万辆(6米以上)的销量,超过了厦门金旅(1万辆),打破了原有“一通三龙”的竞争格局,这也意味着从2003年起经历了10年的“一通三龙”格局宣告结束,中通客车正式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2015年,中通客车以年销1.75万辆业绩,跃居行业“第三”位置,继2012年超过厦门金旅之后,又超过了厦门金龙,稳固了其在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2016年,中通客车增速曳光弹领跑行业,根据统计,前三季度6米以上客车销售规模以及销售收入两项指标均超过海格客车,跻身行业前二。

  中通客车的目标是要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实现几代中通人的梦想,标志着进一步夯实了中通客车在第一集团的位置,实现了做二望一,中通客车的品牌形象和行业地位大幅提升,行业原有的“三龙一通”竞争格局彻底打破。

中通客车跻身行业前二

  从量变到质变,发展品质成行业标杆

  2010年,中通客车全年利润为0.39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被改写为3.99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而2016年前三季度,季度再次同比增长140%,可以说,中通客车正在以近乎“飞一般”的速度在奔跑着。

  而这一切的背后,与公司坚持结构调整,发力新能源客车密不可分。2010年以来,公司坚定新能源发展战略,瞄准市场需求、坚持适度超前,坚定以新能源客车为方向调整优化产品结构,近两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率由2015年的11%提升到2016年的18%,同时,新能源销量占公司总销量比例从1.57%增加到59.97%,新能源客车在中通的收入占比从2011年的3%达到了2016年的80%,以此为依托,公司的质量与效益取得了倍数增长的效果。

  创新驱动,中通腾飞源动力

  多年来,中通客车始终把以技术创新为关键的创新驱动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围绕新能源客车深层次把握好户需求,为客户打造生命周期内更低运营成本和更高价值创造能力的优质产品。开发的6米和8米纯电动公交客车分别成为2015年和2016年度的销售冠军,同时,公司申报的“双源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研发及产业化核心技术”项目入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0月13日,中通客自主研发设计的“新能源客车及其机电耦合驱动系统”获得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金奖!创新成为了中通客车2016年新能源客车腾飞的关键。

  岁末年尾,中通期待“超越梦想”

  11月份,山东已送走了第一场雪,化雪的寒意,在空中弥漫。但是,此时如果你走进中通,会被一种激情所感染。

  根据统计,1-10月份,中通的产值已达77亿元,而后两个月,是客车行业传统的旺季,中通的订单已是接到手软,订单金额早已过百亿。与之相应的,是对快速、大批量交付与运营的考验。从营销系统的全力拼抢订单,到生产系统开足马力装配,加班加点、分秒必争,这是不见硝烟的战场,是众志成城的拼搏,在中通,天天是激情燃烧的岁月。

  11月5日,总经理孙庆民发出了“奋战50天,跨越100亿”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迅速行动,投入到完成这一里程碑式任务的工作中来,围绕生产经营,比干劲、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以一流的业绩展现中通新一代创业者的风采。

  时间一分一秒溜走,产值百亿目标,正在一点点地接近!几代人中通人的梦想,即将实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