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松下计划投资16亿美元建厂 为特斯拉生产动力电池

作者:综合报道 2016-11-07 11:47:00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由于看好特斯拉电动汽车,并预计未来电动车需求将十分强劲,松下计划投资16亿美元,为特斯拉生产汽车电池和电网蓄电池。为此,松下在周一下调了其年度利润预期。

  松下正在进行战略转型,以前松下面向的是消费级市场,以低成本的电子产品与对手竞争,来赢得消费者青睐。而如今,松下更多的是面向企业级用户,成为汽车电池及其他高科技产品的供应商。

  松下行政总裁KazuhiroTsuga在盈利简报中说:“不仅仅是特斯拉,还有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对电动汽车电池有着强烈需求,我们认为充电电池业务将拥有最大的增长动力。因此,我们正在积极进行前期准备和战略投资。”

  在发布简报之前,根据美国会计准则,松下称7月—9月的营业利润同比降低近40%,这比分析师估计低近14%。

  此外,根据明年将采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该公司还将截至3月31日的年度利润预期从之前预测的3100亿日元减少至2450亿日元(23.3亿美元)。低于汤森路透StarMine16个全球卖方分析师预测的2973亿日元。

  为此,松下归咎于近期日元表现疲软。此外它还额外引用了120亿日元的固定成本,大部分用途与特斯拉50亿美元的“Gigafactory”有关。

  该公司表示,前期的工厂投资很可能导致松下电池部门在当年营业利润亏损。

  “如果特斯拉的销售顺利,其需求将很快超过我们的生产能力,”Tsuga说:“这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有可能会需要增加投资。”

  松下也一直专注于家庭节能系统,它表示也可以为特斯拉制造太阳能电池。松下(美国)表示,收购SolarCity后正在建设的工厂,将于2017年开始正式投产。

  松下不断扩大的电池部门与同行索尼相反,由于将电池业务出售给村田制作造成损失,该公司在周一下调了其年度利润预期。

  索尼电池,在1991年销售了世界上第一块锂离子电池,不过由于不能为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电池,其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