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布局新能源物流车 3款新品陆续推出

作者:暮紫 2016-10-17 13:58: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于10月13日-16日在京圆满举行,再次将人们的目光引向新能源汽车。在补贴政策迟迟不出,年末冲量步步逼近的情形下,人们把这次展会视为“冬天里的一把火”,希冀其再次点燃业界和用户的热情。

  在长安汽车总裁助理、长安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罗志龙看来,当前正是新能源汽车耐住性子、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作为新能源物流车的典型代表企业,长安轻型车在充分研究、解读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基础上,从产品、研发和市场层面发力,奋力前行。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长安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罗志龙

  产品稳定:回归本质,靠谱实用

  作为行业生力军,长安轻型车正在着力打造“城市物流专家、新能源领先者”的品牌形象。落实到产品层面,其新能源物流车已成为细分市场的品质标杆,被用户称为“靠谱哥”。

  此次参展的睿行EM80,是严格按照长安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流程及新能源项目管控模式开发的第二代物流车产品,其安全性、操控性、行驶平顺性等性能目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一款物流车型,其载货空间达6立方米,最大载重为650千克,并配备了超大容量电池,续驶里程达240公里,充分满足拉人载货的复合需求。同时,长安睿行EM80标配全新永磁同步电机,并搭载制动能量回收装置,进一步提升电池续航能力。在安全性方面,采用电动车专用仪表,让驾驶员时时掌握车辆运行状况。此外,还搭载车辆接近报警装置、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等,进一步提升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罗志龙表示,鉴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场景,对其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产品开发中,物流车系列产品开发周期都在20个月以上。以睿行EM80为例,其复杂路况实际测试长达45000公里,属于业内的严苛标准。


长安睿行EM80电动物流车

  战略重视:研发加码,将陆续推出3款新品

  基于长安汽车的全球布局,长安轻型车制定稳健持续的新能源发展战略。未来五年内,长安轻型车新能源物流系列产品将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

  当前,长安轻型车新能源物流车主力产品拥有两大系列,除本次参展的长安睿行EM80所在的轻客物流系列,还有长安神骐ET20为龙头的轻卡物流系列。按产品开发流程,两款主力型车都在今年11月中旬量产,目前仅北京、河北两地就接到正式订单3000辆。

  对于当前的行业现状,罗志龙表示:“长安轻型车不过分追求眼前利益,还是按我们的发展战略来推进各项工作。”他还透露,将有3款新能源物流车新品陆续上市,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也会进一步加大,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夯实基础。

  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尚处在成长阶段。尽管当前面临多重挑战,但从长远来看,中国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电商快递逐步发展等因素,给城市物流带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同时,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物流车也将获得持续增长。

  作为长安汽车重要的战略板块之一,长安轻型车正从行业生力军迈向主力军。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轻型车也将向“新能源领先者”的发展方向大步迈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