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推出“E智能充电平台”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短板”

作者:集泳 2016-09-30 09:33:19 来源:新华社

  记者2016年9月28日从举行的广州市充电设施智能管理平台“羊城充”正式上线仪式上获悉,广州正在加快智能电网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发展。

  “广州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目前已建成各类充电设施6500多个,在建1000多个,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初具雏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广州市工信委主任赵军明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售数量的提升,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升格:如何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充电服务?如何实现各类充电桩的互联互通等已经成为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广州市充电设施智能管理平台“羊城充”是基于互联网技术支持的“E智能充电平台”,主要包括管理平台、运营平台、充电服务APP三大部分,以地图全景方式展示充电设施的分布情况。目前已接入300多个充电站群、3200多个充电桩。根据所处地段和运营商不同,充电桩定价存在差异。

  据南方电网公司透露,“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总体投资规模超30亿元,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674座,公共分散式充电桩2.5万个。其中,广州和深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并同步加快网省两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平台的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