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济宁首批100辆纯电动城际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高桂菊 2016-09-30 08:51: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16年9月29日,随着一阵清脆的鞭炮声,崭新的大型纯电动公交车徐徐从济宁汽车西站发出,投入到C601兖州线路及C606、C607、C608城际公交线路运行中,标志着济宁市城际公交车开启新能源纯电动车时代。

  纯电动公交车是政府大力推行的新能源交通工具,具有环保、经济、低噪音的特点。记者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获悉,本次投入使用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均为12米超大型纯电动客车,车厢宽敞整洁、乘坐空间大,不仅经济环保、舒适性高,运行时污染物排放为零。按照每天运行250公里计算,与使用柴油公交车相比,每年可节约燃油240万升,减排二氧化碳6200吨。此外,这批公交车配备了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寿命长、耐高温,允许快速补电,更加安全耐用。车辆运行两个班次计划后,进行1小时快速补电即可迅速继续运营,既能保障驾驶员休息,又能科学匹配城际公交运行班次计划。

  据济宁市城际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庆波介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投放到C601兖州线路及C606、C607、C608嘉祥线路运营。同时,为了满足乘客需求打造绿色出行,这四条线路班次密度由原来的10-15分钟一班加密到10分钟一班。

  对于4条线路原有的5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王庆波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将调剂到其他城际公交线路,进一步加密班次计划,增加机动运力。同时,城际公交原有的LNG车辆将陆续退出运营,企业节能减排能力再次提升,绿色交通发展成效更进一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