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山东:淄博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正式投入运营

作者:李硕 郑良明 周文 2016-09-30 08:44:23 来源:中国网山东

  2016年9月28日,20辆全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顺序驶出唯达公司,正式上线运营。至此,参与1路线集约化运营的三家公交企业已全部投入新车运营。随着全市公交集约化改革的推进,公交经营主体多、经营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将逐步得以解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将大力推行全市公交集约化改革。为此,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成立了淄博唯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全面参与公交改革。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市内公交客运、车身广告发布及公共汽车租赁业务。

  为改善市民绿色出行的乘车环境,增加舒适度,唯达公交首批采购了100辆节能环保型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并全部配备了空调系统。在车身颜色方面,选用了兼具警示安全作用和展示喜庆热情的红色,将为我市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今天在张博路1路线,投入首批2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进行运营,其余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也将随着公交改革步伐的层层推进陆续投入到其他线路的运营当中。

  据悉,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投入20辆1路电动公交,分张店-淄川、淄川-博山两段运营,共计19班次。班车时间为早班车5:30,晚班车18:20-18:36,淄博公交东站、淄川1路车站、博山客运中心同时发车。张店-淄川路段目前临时站点为17站,临时票价(投币)上车至梓潼山站为2元,梓潼山站后至三里沟站为3元,全程为4元;淄川-博山路段目前临时站点为19站,临时票价(投币)上车至白塔站为2元,白塔站后至博山土产公司为3元,全程为4元。刷公交卡支付将采用上车刷卡、下车再刷卡的方式来计算费用,由于刷卡优惠情况需要3家运营公司统一协调,所以刷卡暂时还未投入使用,暂定为9.5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