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车主看过来 普天充电桩充电使用指南

作者:君玥 2016-09-29 10:12:5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为止,普天集团已经在全国投建了2万多个充电桩,普天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成为了北京市场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充电设施运营商,其计划未来两年内普天充电桩将全面覆盖北京市各个区域,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面的充电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已然成为另外一种绿色风景,那么,普天充电桩到底怎么使用呢?

  2016年9月24日,新能源汽车网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普天充电桩的充电过程,希望能为电动车车主提供一些帮助,以免去充电过程中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以比亚迪秦EV为例,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充电的具体使用方法。

  一.首先打开电动车充电接口(如图所示,左侧为电动车慢充接口,右侧为快充接口)

  二.将充电桩的充电枪取出

  三、将充电枪插入到电动车充电接口处(我们使用的是快充充电桩,所以插在电动车右侧的充电口上)

  四:充电枪顺利插入到电动车内后,第一步就是刷卡,我们先看一下普天的专用充电卡

  刷卡:将普天充电专用卡放在电桩感应区

  五.刷完卡后系统自动感应跳转到密码输入页面

  六.输入密码,点击确认

  七.密码输入完成后,系统跳转到以下这个页面,点击充电

  八.点击确认充电

  九.充电开始启动

  十.充电开始


  十一.充电可以了,然后刷卡结束充电

  十二.刷卡后自动跳转到以下页面

 

  十三.出现结算信息页面,点击确定。(由于记者拍的照片不清楚,所以在网上找到一张结算信息的图片,供大家参考)

  十四.把充电枪归位即可,记得关闭电动车充电口保护盖,此刻充电就完成了。

  充电流程总结图:

  我们看一下周围几个充电的电动汽车:

  这次充电大概用时53分钟,比亚迪秦电量由43%充到100%,充电速度基本上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这次充电体验很顺利,普天充电桩充电过程其实很简单,只要按照流程一步步进行操作,基本上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最后提醒一下大家,普天充电桩充电前一小时是免停车费的,这又为电动车车主省了一笔费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