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助力中国古村镇大会

作者:田禾 2016-09-28 08:58: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9月27日,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国各县(市)、镇人民政府、旅游局等职能部门领导,中、德、意、韩、日等5国50名演讲嘉宾,及社会各界古村镇文化保护人士近1000人参加。本次大会将围绕“本土性与国际化”主题,在民族村寨活化、智慧古村镇、古村镇保护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

  为支持和保护中国古村镇的文化遗产及生态环境,此次大会特展出一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因其不仅具备传统燃油车的方便性(加氢10分钟)和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同时具备纯电动汽车的环保性能而被誉为“终极环保汽车”。这款车是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汽福田汽车联合开发的一款新能源客车,采用亿华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中国古村镇会

  开幕式期间,滨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一行领导参观了这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亿华通副总经理于民向崔市长一行介绍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车辆运行情况。

崔市长参观亿华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助力古村镇生态保护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能量转化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换率高,产物仅为电、水和热,零污染,低噪音。相比传统燃油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燃料加注时间仅需5-10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优势和特点有效解决了发展古村镇旅游过程中带来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能够将古村镇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结合在一起。

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经验

  2008年与福田汽车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

  2010年与申沃客车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服务上海世博会。

  2014年与中国中车青岛四方联合开发出世界上第一辆低地板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

  2015年与福田汽车开发出中国第一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2016年与宇通开发出8米氢燃料电池旅游团体客车。

  通过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示范积累,亿华通研发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发动在成本、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已完全具备了产品产业化生产的条件。

  2008年亿华通与福田汽车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

  2016年亿华通与宇通开发的燃料电池客车

  青山绿水可持续发展

  此次古村镇大会旨在联合全国关心古村、文化传承和乡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增强社会爱护古村的意识,积极探索路径让古村更好地传承发展下去。氢燃料电池客车为探索有益于古村保护和可持续经营发展道路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和解决方案,让氢燃料电池汽车驶入中国美丽的古村部落,以氢能科技发展古村旅游产业,以氢能技术保护古村镇生态环境,留住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青山绿水,留住我们的乡音乡情民风民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