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申宇翔说汉诺威:行动中学习,合作中进步

作者:君越 2016-09-27 10:03: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9月24日,享誉百年历史的、代表全球商用车顶层技术水平的、世界第一大商用车展--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隆重举行。中国中车携旗下中车时代电动(株洲)和浙江电车(宁波)两个产业基地,两种技术路线的产品联合登台亮相。这是一次准备很久的亮相,来汉诺威干什么?我们来听中车时代电动董事长申宇翔及他的同事们怎么说。

  "来汉诺威学习交流。"申宇翔说,"不断学习,是中车时代电动过去的成功经验,也是未来继续成功、不断进步的法门。"

  多年以来,中国中车非常重视技术交流活动,多批次派员来到欧洲学习考察。这一次旗下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参展的方式学习,与往不同,与众不同。中国中车提前数月,为参加汉诺威商用车展专门设计制造了针对欧洲市场的展示样车,在设计、采购、制造过程中以欧洲标准为参照,亲身体会,深度思考,发现问题,在欧洲顶级商用车技术、市场与品牌交流的舞台进行比照,找出差距,持续改进。

  "许多展览样车设计团队的同事们来到了展览会现场,对于他们亲身设计的样车,许多的技术细节,历历在目;许多问题纠结,百思不解。大家带着样车,带着成果,带着问题,在与优秀同行的比较中寻找答案。大家收获满满的,超过任何一次只身前来的参观,看着学与做着学,效果差异还是很大的。"邓建军,中车时代电动技术研究的负责人谈到。

  "问题是老师、同行是老师,伙伴是老师,客户是老师,真正切身参与其中,必然会学到更多技术内涵。"申宇翔特别强调:"欧洲的同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对于细节的把握方面,这是全体中车时代电动人努力的目标。"

  "来汉诺威寻找共赢。"申宇翔说,"中车时代电动的发展有理由让合作者更有信心。"

  "让合作伙伴见证中车时代电动的成长,并寻找共赢。常年以来,中车时代电动客车已经在海外市场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意向合作或采购咨询者络绎不绝。来到汉诺威,一方面让大家在一流水准背景下认识中车时代电动的成长,另一方面发出合作信号,召集有志于共同成长发展的合伙伴,共同努力,提升中车时代电动客车在欧洲乃至全球各地区的产品适应能力。"郭薇,中车时代电动海外营销的负责人感触良多。

  中国中车的胜算,在于实力行天下,中国中车高铁技术响誉全世界,在服务全球公共交通过程中,形成了更全面的系统化思维,更透彻地了解公共交通用户的客观需求。中车时代电动作为中国中车旗下道路车辆产业块板,优势在于良好的客车技术功底与高铁全球化的技术实力,正是因为这种实力的组合,使公司技术产品市场发展快捷稳定,成为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在国内,中车时代电动拥有一大批忠诚客户,这表明中车时代电动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已经有非常好的基础。来到欧洲,合作全球化,品牌全球化,是中车时代电动共赢发展的客观需要。"在汉诺威的舞台上,将持续闪耀中国中车的光芒。"申宇翔对海外市场发展信心满满。

  源于高铁的技术实力,一直是中国中车人引以为豪的能力,电驱动、低碳化,是中国中车新能源客车板块产品的主要方向和技术优势。在汉诺威的展台,双源双充技术、中车AllInOne驱动平台、移植高铁技术核心系统T-Power、直流双枪快充技术,18米超级电容储能式电动客车等,形成低碳化新能源客车可靠、智能、持续运营的重要技术保证。

  低碳是全球产业的方向,也是中国中车公共交通方案的特长。2016年9月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则成为23个完成了批准协定的缔约方。低碳成为人类发展的共识和公共交通发展的必然趋势。2016年9月24日,中国中车率先跟随响应国家号召,发布了"低碳未来--中车可持续公共交通解决方案",旨在倡议欧洲同行转变传统造车思维,向欧洲合作伙伴表明了中国中车在低碳公共交通方案方面的技术成果,也希望寻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将这一成果发扬光大。

  "来汉诺威根植品牌。"申宇翔说,"品牌植入都是企业战略落地的先导力量。"

  一个响誉全球的高铁品牌、一个知名中国的客车品牌,如何在汉诺威、如何在全球公共交通市场根植,也是摆在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客车板块的重要课题。品牌,是人们对企业产品的好感。也许在国内市场,这种品牌的迫切性并不如此强烈。但对于高度市场化的欧洲乃至全球客车市场来说,知名度、影响力等品牌元素弥足珍贵,中车时代电动客车品牌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隅。在客车技术思维全球化、零部件采购全球化、市场营销全球化的当下,品牌出海,既是一种无可退却的选择,也是一个绝无仅有的机会。任何一个客车企业如何仅仅限于本地化生产制造是没有出路的。中车时代电动深谙这样的规则,重金出海,选择全球领先标杆,或许是中车时代电动谋发展的不二选择。

  在这个全球盛名的商用车展上,优秀的选手进行着各种长袖善舞。中国中车,在中国为数不多的大型国有企业登上客车制造的舞台,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海外市场的积极试水,昭示着一个新兴客车企业的抱负与野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