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众宇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客车应用成功

作者:能丽 2016-09-23 10:25:56 来源:CNEV

  众多周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本坚持走氢燃料电池路线,目前我国大部分走的是纯电动汽车路线,殊不知还有默默奋斗的新能源企业也是走氢燃料电池路线。

  据记者获悉2016年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众宇氢能源大巴动力系统发布会,在湖北荆州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蒋鸿,荆州市主要领导到场出席发布会并亲自体验了氢燃料电池动力大巴首次试车行驶。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平、总经理李骁分别介绍了公司和产品的相关情况。

  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尽管公司早期只能挤在一间不到40平米的办公室里,但是依然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用氢燃料电池这项令人兴奋的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过去的五年,一直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能相关技术的开发与研究,现在,他们正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世界领先的高附加值燃料电池系统,为终端用户创造价值。

  众宇动力的燃料电池技术主要基于两个技术平台:风冷和水冷。我们在这两个成熟的技术平台之上可以开发许多不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服务于不同行业,满足用户的需求。氢燃料电池汽车同样具有零排放,高能量转换效率,低噪声的特点,更重要的是,无论从续驶里程还是燃料补充时间来说,用户的体验都与传统使用汽油的汽车相当,用户无需对其使用习惯做出任何改变。因此燃料电池汽车几乎被所有车企作为自己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众宇动力坚定认为,燃料电池汽车将是以后电动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真正的零污染。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的使命是通过大量的应用性开发,不断提高我们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可靠性与性能,并承担起发动机的生产任务。在产品开发阶段一直与整车企业保持着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据称其目前已与多家整车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或意向订单。

  发布会后,众宇动力销售李总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们的发展计划大致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样车试制;第二阶段:完成小批量汽车的试运行;第三阶段: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大批量的商业推广,并最终实现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目标产能每年10000台。今天众宇动力发布的首台氢能源大巴,经过测试,各项指标符合实验标准。预计明年可进行氢能源大巴燃料电池的小批量生产,2020年以前力争实现年产1万台的产能,达到国际一流技术水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