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作者:微楠 2016-09-21 09:17:58 来源:渭南日报

  2016年9月20日上午,陕西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高新区正式投产。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科技厅、商务厅相关领导;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沃特玛集团总裁李金林,沃特玛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等出席投产仪式。

  陕西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于去年5月正式落户高新区,总投资50亿元,按照“一次规划,分批实施”形式,计划分3期建成10GW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利税40亿元。该项目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5亿元。

  李明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沃特玛集团以及关心支持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的各级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沃特玛动力电池项目是我市从洽谈、建设到投产最快的产业项目之一,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希望高新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区内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沃特玛公司也要尽快规划启动二、三期项目,吸引更多联盟企业来渭投资兴业。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与沃特玛产业联盟一起,积极争取更多企业落户,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引进,继续探索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模式,力争早日将渭南打造成西部一流、全国颇具影响的新能源汽车加工制造和应用示范基地。

  李金林在主题发言时表示,作为首批入选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的企业之一,沃特玛将以渭南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样板,启动力争五年内打造先进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计划,从打造试点示范、强化本地应用服务、依托联盟协作创新三个方面发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为推动渭南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和国内新能源汽车知名企业代表集中参观了陕西沃特玛新能源有限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及新能源大巴、物流车、公交车等产品。投产仪式上,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民富沃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推进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应用推广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供应商代表分别致辞、发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