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如何看待中国首款石墨烯充电宝?15分钟充满的“尴尬”

作者:知时 2016-09-20 09:27:23 来源:中国汽车报

  日前,我国的东旭光电推出了首款石墨烯基离子充电宝,充电速度大幅提升,充电速度是普通充电宝充电速度20倍。

  第一款石墨烯产品为什么不是华为、小米、三星、LG,东旭光电是谁?

  东旭光电是国内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最近两年,其开始布局石墨烯领域。2016年3月,东旭光电完成了对碳源汇谷的收购。碳源汇谷是一家拥有单层石墨烯是制备技术和石墨烯基锂离子材料和电池的企业,成立于2014年。东旭光电看中碳源汇谷的无非是其在石墨烯领域的研究经验和多项专利。如今,东旭光电持有碳源汇谷50.5%的股权。

  这款石墨烯充电宝主要看点有哪些?

  1.充满电只需15分钟,仅为普通充电产品的1/24。

  2.重量半斤多,容量为4800mAh。

  3.“烯王”充电宝的核心就在于采用了4节18650型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4.零售价399元人民币。

  5.充放电的次数达到3500次,10倍于普通充电宝。

  深挖之后又有哪些问题?

  该款石墨烯充电宝只有在5C(C表示电池充放电时电流大小的比率即倍率)条件下,才能实现大家都关注的15分钟的快速充电,市面上的适配器其实并没有合适的。通过该适配器,能使得充电电压和电流达到较高的16V和5A,才能使“烯王”充电宝快速充电。而普通的USB充电模式电压只有5V,倘若用普通的USB数据线来充电,那么抱歉,你需要2.5h,也就是说充电“快感”体验不到。因为石墨烯的生产成本较高,导致该充电宝的成本也比同类(非石墨烯)产品要高。充电宝定价为399元,为市场上同类非石墨烯、容量为4800mAh左右的充电宝市场售价均在100元以下,但是价格贵点使用寿命长这也无可厚非。但最重要的一点“烯王”充电宝只能实现快速充电,却无法实现快速放电。因为目前大部分的电子产品中的电池并非是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充电宝在放电给电子产品时,速度和普通的充电宝并没有什么差别。

  你会买一个这样的充电宝吗?目前并不会!原因很简单,充电宝最终目的为移动设备快速补电达不到,“能用”距离“好用”还有相当一段的距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