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确定!江淮与大众联姻坐实 共造新能源汽车

作者:凤凰汽车 2016-09-07 20:22:03 来源:凤凰汽车
 
      2016年9月7日,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展开进一步商谈,以期在联合开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域达成长期战略性合作。至此,江淮与大众合作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大众汽车CEO马蒂亚斯.穆伦与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可以说,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是由国家总理李克强进行牵线搭桥,在2015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结束了对江淮汽车的生产情况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的考察。准备离开之际,他突然对江淮员工说:“刚才你们当中有人跟我说,希望和德国大众合作,我明天中午就会告诉他们董事长!”时值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新任大众汽车CEO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也陪同前来。

        今年两会期间,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也曾表示称,江淮汽车正在和大众汽车进行积极地谈判,有望与其达成合作关系。该消息曝出后迅速成为了当时汽车行业的头条新闻。不过外界多猜测双方合作的方向为合资皮卡车型,但在今天看来并非如此。
近两年,因遭受“尾气门”事件的影响,大众集团财报亏损严重;此外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让外资车企纷纷抢滩新能源汽车这块“大蛋糕”,大众集团也调整了在华战略布局。

         6月20日,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官方表示,大众集团近日对今后十年发展目标作出重大变革,其战略包括持续加大在华发展步伐,推动电动化进程,推出约车服务等,推出“携手共进——2025战略”,希望系统化地扩展业务并实现盈利增长。大众将其称为“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曾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重点关注电动汽车的研发。集团正制订计划,在未来十年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预期其纯电动车的销量将在200万辆至300万辆之间,占总销量的20%—25%。现在看来,未来十年这30款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大部分将由江淮大众共同研发打造。

        今天,双方正式签订谅解备忘录,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穆伦(Matthias Müller)先生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标杆企业。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期待探索、研究一切可能,与江淮汽车达成亲密互惠的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不仅有助于两家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将对我们的客户、完善的产业环境乃至整个中国社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就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的前景和可行性进行评估。在新能源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合作将涉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出行方案等方面。双方致力于促进节能减排,推动零排放汽车产业的发展。

        对于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我们期待与大众汽车立足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在探讨中的合资合作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是‘共创’模式,我们希望将这种模式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新形势下的新模式。”

        “大众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将开展深入探讨,最大程度上发掘双方在现有和未来的平台、技术及其他领域的优势资源,尽快制定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战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 CEO 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投入,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作为“携手同心—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加大投入,致力于在世界范围推动移动出行方式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制定一个布局广泛的计划:在未来十年,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目前,包含江淮和安凯两大整车品牌。

       2016年上半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333,639辆,同比增长14.15%,其中,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大幅上涨,同比增长261%。乘用车SUV销量稳步上升,同比增长30%。

        公司现有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