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国轩 5亿AH动力电池生产线2016年或投产

作者:陈语 2016-08-15 10:16:04 来源:电池中国网

  由电池百人会(CBHA)、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产业联盟、中国电池网联合主办的电池百人会企业家“问道”青岛夏令营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青岛开幕,本次“问道”夏令营为期三天,来自锂电池业内外的材料、矿产、设备、电芯及PACK、新能源汽车、储能、协会、团体、投资基金等近40家单位50多位大佬云集青岛。

  2016年8月13日上午,电池百人会企业家一行来到莱西市姜山镇,参观国轩高科青岛制造基地。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成功上市,拥有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以及输配电设备两大业务板块,公司员工近5000人,总资产67亿元,公司总市值350亿元。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74)为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座落在合肥市新站区瑶海工业园,拥有合肥、庐江、南京、苏州、青岛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电芯、动力电池组、BMS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三项国家“863”重大课题承担单位,参与了三项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先后通过ISO9000等“三标一体”认证和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国家CNAS认可检测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并在合肥、上海、美国、德国、日本分别建立了五大研发基地。

  公司现有专业研发队伍400余人,其中硕博占70%以上。截止2015年12月,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670项,授权专利321项,其中发明专利54项(含2项美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205项,外观设计53项。专利成果覆盖正极材料的制备、电池的制备技术、电池的原辅材料设计、电池的成组技术、电池的筛选技术、电池的PACK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等电池制备到应用的全过程。


电池百人会企业家参观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

  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是由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位于美丽的青岛莱西市姜山镇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主要为北汽新能源全线配套,与北汽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年产5亿AH动力电池生产线,将于2016年投产,年产值约35亿元。项目二期于2017年建成,并于2018年形成年产10亿AH动力电池规模。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