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35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开进拉萨公交心坎里

作者:沐梓 2016-08-01 09:11: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为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0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2016年7月26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共同开启一系列精准援建项目,如共同为京藏交流中心奠基、向拉萨公交交付35辆福田欧辉新能源公交车及向4辆拉萨医疗系统福田医疗车。

  齐扎拉表示,援藏20多年来,拉萨人民受到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各界人士的关心,尤其是“十二五”期间,北京全面推进包括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在内的全方位援藏,为拉萨公共交通等相关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安顺指出,早在2013年11月,习近平到湖南湘西考察时强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强调扶贫不能“手榴弹炸跳蚤”,“遍撒胡椒面”解决不了大问题。必须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我们这次不仅为西藏带来京藏交流中心的项目,而且还为拉萨市民带来福田欧辉客车生产的35辆新能源公交车,同时为改善拉萨医疗条件,提供了福田急救车……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讲话精神。”王安顺说。

  精准援助有效供给

  “我在拉萨公交开公交车6年来,这两年感触最多,尤其是对福田欧辉生产的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人性化的量身定制要点一个赞。我们每天早晨6点就要赶到停车场,晚上10点多才能收车,拉萨早晚温差大,以前驾驶的公交车没有暖风系统,操控系统也是很老旧,我们每天15个小时工作时间,手脚并用,几千次的重复操作……如今有了福田欧辉量身打造的公交车,我们的驾驶座椅是气囊型,可前后上下调节,脚下和头顶都有独立的冷暖风系统,全自动无驱动的动力模式,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强度。以前开一天车下来,腰酸背痛,如今不仅不累,还能偶尔感受一下驾驶的推背感。”在活动现场,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交司机说。

  据了解,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原拉萨市公共交通集团总公司于2016年5月24日正式更名为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现拥有公交车487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49辆,运营线路34条。

  “拉萨公交的发展,福田汽车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领域、人才培养领域、运输装备等领域,福田汽车集团,尤其是欧辉客车给予拉萨公交全方位的支持。”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吉说。

  量身打造贴心服务

  “截至今年我在拉萨工作生活20多年,见证了拉萨公共交通产业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程。尤其是公交出行方面,以前车辆冒黑烟、噪音大,经常坏,如今车辆全是国内知名品牌,而且我们这两年也坐上了新能源公交车,起步平稳、噪音低。”中国交通报社西藏站站长刘春辉由衷感慨。

  在拉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他们都给予拉萨公交很高的评价。

  “拉萨是高原区域,车辆选择和其他区域不同,我们对车辆品牌、车型配置都有独特的要求,如车辆长度集中在8.5米、10米、10.5米、12米四个长度段,发动机驱动采用玉柴气电混合动力系统等。福田欧辉客车每一次都是结合我们运营线路的特点,有针对性设计研发。即便这次北京市政府对口援建,他们也专门来了好几次,结合我们需求量身打造。”国吉强调。

  对此,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现军表示:“我们与拉萨市政府、拉萨公交市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彼此多年的合作中非常默契,我们希望为拉萨公交交付的每一辆车都能开进拉萨市民、拉萨公交人的心坎里。与此同时,接下来我们将借助福田集团、北汽集团全产业链的优势助推全新的拉萨公交一路前行,同时配合北京市政府精准援建的精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