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奥能专访:坚持研发多样性,自主研发生产模块

2016-07-03 15:25:00 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充分利用技术研发中心的强大实力,聚集优秀科研人员,吸收前沿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已任,锐意创新、理性经营。坚持多样性研发的发展,自足运营管理,研发、生产模块,这样既可以降低生产管理成本,又能够使研发的技术方向、产品质量和安全得到全面保障。”这是杭州奥能电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能电源)总经理陈虹对电动汽车资源网记者说的一席话。

  坚持研发多样性,保持业内设备供应商先发优势

  奥能电源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先行者。在6月23日举行的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现场,奥能电源技术研发专家驻守展厅,为参观者详细解读奥能电源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及核心技术。陈虹向我们介绍奥能电源这次带来的最新产品,交流立式、全屏广告交流壁挂式等充电桩盛装亮相本次展会,全方位展示奥能电源的核心技术产品及充电桩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陈虹说由于目前充电桩领域投入的成本过高,针对这种情况,奥能电源推出了低成本的一拖多的充电桩,所谓一拖多,就是一个主机加上十几个分机,做一个交流的充电站。随后陈虹总经理给我们介绍了与国家电网合作研发出来的分体式的充电桩。分体式的充电桩目前是一拖二,一个主机两个分机,交直流功率变换和直流输出控制两部分分体为两个单位的形式,它们之间通过电缆连接组成一套完整的充电桩。分体式充电机中完成交直流功率变换的部分称为整流器柜,一般采用标准机柜形式提供,适用于室内安装:分体式充电桩中完成直流输出控制的部分称为直流充电桩,提供用户界面和直流输出接口,在室外安装使用。

  布局充电设备运行管理采用与客户合作模式

  在谈到奥能电源布局充电桩市场时,陈虹总经理谈到,目前奥能电源是包括交流、直流充电设备拥有核心技术的供应商,除此之外,奥能电源将主要与车企合作,车企有车,奥能电源有桩,根据车企的车来布桩,车企一般有出租车,私家车等。未来奥能电源将在多个新能源汽车推广较快的省份进行充电站的建设,目前在浙江、山西、湖南、海南等地已有充电站建设合作的经验,未来将持续拓展到全国市场。

  奥能电源与客户合作采用三种模式,基本模式是奥能电源作为设备的供用商,另外是中投模式。还有与用户合作的模式。“比如用户出场地,我们投桩,并提供信息管理平台,由客户来运营,我们来分成。

  时间就是生命,高效就能享受更多的生活

  我也想买电动汽车,但是我不愿意花很多时间在等汽车充电。记者还是对这个新鲜事物有些担心。陈虹总经理笑笑说,现在整个产业链有了很大发展了,向我们的高压直流充电桩可以在1.5小时充满一个大客车。当然充电的速度多快,不完全取决我们充电桩,还取决于汽车的电池承受能力等汽车设计时的定位。陈虹诚恳地告诉电动汽车资源网的记者。

  奥能专访:坚持研发多样性,自主研发生产模块

  加强安全意识与创新,保持充电桩安全运行

  在对充电桩控制的精度方面,陈虹经理表示,奥能电源本来就有多年做电源的丰富经验再加上吸取这几年来充电桩运行实践中发现的种种问题,公司充电桩的防雷、防漏、过压、过流、欠压、欠流、高温、等等都有严格的技术措施,不仅做到人和充电桩资产受到完全的保护,而且做到充电桩对电池的损害度降到最低。

  陈虹总经理谈到在未来发展规划方向上,目前来讲,未来奥能电源主要战略方向还是保持为一个优秀的设备供应商,设备品质、产能和服务方面保持一定的先发优势,另一方面加强与资本的对接,实现实业与资本的双轮驱动。通过做大做强来实现对中国新能源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让您动能“时”足,是我们奥能电源的真心追求。陈虹总经理深情地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