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份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传播影响力报告出炉

作者:新华网 2016-07-25 09:41:00 来源:新华网

  2016年7月22日报道:《2016年1-6月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传播影响力报告》(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据悉,这是国内首份基于网络大数据发布的国产新能源汽车领域品牌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本监测周期内,比亚迪、长安汽车、北汽、广汽、东风、荣威、上汽、吉利等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表现不俗。伴随着补贴力度下降,国产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由政策主导转向政策和市场共同驱动的重要窗口期,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或将面临深度调整。

  《报告》对23个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145个车系进行跟踪监测,从传统媒体传播影响力、新媒体传播影响力和传播美誉度三个维度,包含纸媒曝光度、网媒曝光度,以及广播、电视曝光度等9个二级指标,对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传播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

  2016年上半年,比亚迪、长安汽车、北汽、广汽、东风位列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传播影响力总榜单前五位。综合榜单来看,新媒体曝光量对于品牌的传播影响较大,且为不少品牌的薄弱环节。传播美誉度方面,东风、上汽、众泰、一汽、江淮、荣威等品牌在保持较高信息曝光量的同时,传播健康情况良好。海马、前途位列品牌传播美誉度冠、亚军,但受信息量影响本身传播影响力有限。比亚迪、长安汽车、北汽的美誉度相比之下稍显逊色。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焦点还集中在产品自主研发和创新有待提升、性能实现情况不稳定、产业结构困境等方面。

  就整体行业发展来看,“补贴”“电池”“充电桩”“产业链”等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高频热词。分析认为,补贴力度逐渐下降,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期,但前景依然广阔,随着技术储备的成熟,合资品牌伺机而动,自主品牌市场地位或面临重大挑战。上半年,充电桩展会密集举办,“建桩运动”或将大规模爆发。而电池新国标即将落地,有利于助推国内电池企业发展。

  《报告》认为,当前,我国新能源车企发展动力受政策影响较大,在综合品牌传播力方面,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传播影响力与技术创新力度高度一致,技术创新在品牌传播中的角色吃重。

  点击下载报告全文:《2016年1-6月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传播影响力报告》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