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济南首批8米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

作者:张舒 2016-07-27 09:17:00 来源:鲁网

   2016年7月22日报道:20日,记者从济南公交部门了解到,省城首批8米长纯电动公交车21日起上路运行。据了解,这批上路的纯电动公交车共十辆,目前均应用在K73路,充电一个半小时可续航100千米。

  昨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三分公司三队了解到,本月21日起,K73路更换并新增的1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正式上路运营,更换后的K73路线将由原来的11部车增加到16部。

  据K73路工作人员李浩介绍,新投入的纯电动公交车为8米中通牌纯电动车辆,车宽2.4米,车高3.1米,座位数17个,核定载客人数55人,充电1.5小时,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00千米,具有环境污染小、噪音低等特点。同时,K73路所在的龙奥公交枢纽站点共配备了三个充电桩,每辆车每天需充电两次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距了解,自去年起济南公交共引入的4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6.5米电动公交车售价49万元一辆,国家补贴30万元,省里补贴10万;8米电动公交车70万元一辆,国家补贴40万元,省里补贴15万。同时,初期配套公交充电站规模将达到20处左右。这些充电站将首先保证公交车使用,也在考虑对私家车开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