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三星斥资30亿元收购比亚迪1.92%股份 成第九大股东

作者:凤凰科技 2016-07-25 09:04:00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2016年7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充电电池公司比亚迪周四发布公告中称,三星电子将斥资人民币30亿元(约合4.5亿美元)收购公司1.92%股份。

  随着业内争相开发自动驾驶互联网电动汽车,电子零部件和软件的需求开始增大。近几年,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已经建立了一系列合作。

  三星的这笔投资通过中国子公司上海三星半导体实施,获得了比亚迪1.92%股份,成为比亚迪第九大股东。

  三星上周表示,正在谈判入股比亚迪,以提升公司汽车芯片业务。在此之前,韩国《经济日报》首先报道称,三星已同意入股比亚迪。

  比亚迪获得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最初是一家个人电子品电池制造商,随后建立了专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汽车业务。

  公告显示,共有6位投资者参与了此次比亚迪非公开股票发行,认购价格为每股57.40元,低于比亚迪周四61.94元的收盘价。

  比亚迪通过此次私人配售融资145亿元,投资者还包括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AMP资产管理公司、兴业全球基金以及安信基金。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