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亮相邵东街头

作者:中国城市报 2016-07-27 09:46:00 来源:中国城市报

   湖南省邵东县公交公司以企业自筹,国家、县财政补贴的办法投入2958万元购置了3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于日前投入运营,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社会承诺。

  记者在邵东县公交公司看到,一排排崭新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停车区新建的充电桩旁,从外观上看,这些车和普通公交车并无明显区别。“本次我们投放运营的3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是中车集团针对县际公交最新研发的产品,性价比较高,是一种‘零’尾气排放、无二次污染的新型汽车,具有环保节能、操作简单、外观新颖、内饰舒适等优势,而且车上全部安装了摄像头,并可通过手机APP实现现场管理。它对于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促进企业经营方式转变都将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邵阳湘运集团董事、邵东公交公司经理宁益辉向记者介绍。

  “相对普通公交车,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方向盘也很轻巧,它不用频繁的换挡踩离合,大大减轻了我们驾驶员的劳动强度,也提高了行车安全性。”邵东公交公司一位女性司机告诉记者。

  “本次投放运营的3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只是我们邵东县委、县政府联动130万邵东人民举全县之力,打造‘智慧邵东、宜居邵东、文明邵东、低碳邵东’的一个靓点,我们打算在未来一年多点的时间里,继续加大投入和管理,实现县域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邵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产业园主任龚子文如是说。

  据悉,该县本次购进的3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到主城区的1路、2路、5路等几条重要线路运营,相比暂未更换收费为1元的老式公交车,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程票价也只收费2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