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州:核心区每公里有充电桩

作者:田禾 2016-07-13 15:10: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7月8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对外公开招标,采购广州市充电桩(站)设置标准与近期布局规划项目。预算80万元。充电接口不统一、充电桩配置少一直是纯电动车主的苦恼。记者获悉,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正驶入快车道,未来广州核心区不超1公里即可找到充电桩。

  现状:充电桩少车主充电难

  目前广州充电桩多数建在新小区或偏远地区。广州最大的充电站位于广州开发区保税区,可容纳70台电动汽车充电。部分电动车厂商建立了专门的充电站网,在特斯拉的官网记者了解到,广州目前有15个特斯拉充电站,海心沙的超级充电桩最多,有8个。不过这些都是特斯拉专用的。部分商场也建立了充电桩来吸引电动车主,但是利用率不高。

  由于充电桩稀缺,车主面临充电难。家住番禺的车主张先生要跑到天河充电。张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未来能够专门针对旧小区出台相关安装指导规范,方便充电设施落地。”

  招标:重点规划中心六区

  市国规委在招标文件中指出,开展广州市充电桩(站)的设置标准及近期布局规划研究,有助于适应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填补广州市电动汽车充电站规划建设的空白。

  根据要求,承接单位需在2016年10月31日前提交按评审意见修改后的最终正式成果,并送达广州市国规委。重点对中心六区(荔湾、越秀、天河、海珠、白云、黄埔)进行规划。需结合国内外城市应用,分析充电桩(站)的类型和充电模式,提出适合广州特点的设置技术标准。合理预测各类充电站的数量规模,根据城市交通和土地利用的发展,科学规划充电桩(站)空间布点。制定实施计划及方案保障措施建议,指导规划充电桩(站)的实施。

  规划:广州核心区不超1公里即可找到充电桩

  据预测,到2020年,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电动汽车保有量预计为80万辆,需建设集中式充电站2654座,分散式充电桩72万个。

  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总体投资规模超30亿元,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674座,公共分散式充电桩2.5万个。广州和深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并同步加快网省两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平台的建设。截至去年底,南方电网在南方五省区已建设充电站13座、体验中心1座、直流充电机90台、交流充电桩2963台。

  根据今年6月初广东省发改委的公布,广东将投资455.1亿元建设城市公共充电设施,用户居住地充电设施,专业化服务与自行充电相结合的充电设施网络,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其中广州市将在2018年前建设73个充电站,34700个充电桩,总投资25.3亿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