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比亚迪“光储一体化”全球首发,再开新能源行业先河

作者:沐泽 2016-06-24 14:29:0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6月24日报道:德国慕尼黑当地时间6月22日,比亚迪在2016年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Europe2016)上,重磅发布"光储一体化"革命性新能源商业模式,并现场签署全球第一个"光储一体化"项目协议,标志着这一模式正式开始市场运作。当晚,在一场同名的答谢酒会上,比亚迪新能源业务高管与行业专家同台探讨"光储一体化"在当今全球新能源产业中的作用和意义,并与现场观众进行问答交流。这是继去年Intersolar展会发布三款旗舰级新能源产品之后,比亚迪在欧洲最高级别新能源展会上的再次惊艳亮相。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光储一体化"--引爆全球新能源行业全新利润增长点

  "光储一体化"是比亚迪全球首创的新能源商业模式,旨在突破传统光伏发电瓶颈,使其满足更加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创造全新行业利润增长点。"光储一体化"提出将光伏电力先行存入储能设备,进行调频稳流,提高电力质量,再根据需要将电力输送给用电端。这样就实现了清洁电力的可调配性,规避了光伏发电不稳定、输电模式单一的劣势,为电站持有者提供了更多样的经营和盈利模式。

  "光储一体化"的提出离不开比亚迪的资源优势。比亚迪是全球最大的铁电池生产商,也是唯一能够同时提供光伏和储能设备的企业,对二者配合的意义理解更加透彻,研究更为全面,并在技术储备和产品规划上有着相当的积累。通过对优质资源的整合,比亚迪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前期投资到后期运行的完整商业方案,缩短投资回报周期,实现利润最大化。优秀的产品、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市场资源,为"光储一体化"的实现提供了强大实力保证。

  在光伏产业,比亚迪也实现了全球独创的"EVAFREE"组件技术,其完美解决了长期困扰光伏产业的电势诱导衰减问题,让组件寿命延长至50年,领先业界平均寿命一倍以上,大大延长了光伏电站的发电周期,为投资商提供更加丰厚的利润回报。

  迅雷不及掩耳全球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成功签约

  就在发布当晚,"光储一体化"迎来了首个项目成功签约,意味着这一模式在诞生之初就得到了业界的接受和欢迎。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项目投资商上海慧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英国知名新能源项目开发商GreenHedge与比亚迪三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宣布将联手进行"光储一体化"的全球推广,并首先在英国境内打造示范性项目。


成功签约标志着"光储一体化"正式获得市场接受

  作为全欧洲电力市场开放最早也是最完善的国家之一,英国市场得到了众多新能源投资商的青睐,也成为了全球首个"光储一体化"项目的落户地。

  资深人士齐聚一堂同台畅谈未来新能源


业内精英同台畅谈"光储一体化"的意义和前景

  当晚的酒会更成为了行业资深人士之间思想碰撞的舞台,嘉宾们一致认为"光储一体化"对未来全球新能源市场意义深远。随着主要市场的饱和与各国补贴下调,光伏市场已经出现疲软态势,将无法成为新能源企业未来利润的主要增长点。但这却为储能设备的配套推广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机遇。通过搭配储能设备,光伏电站能够实现多样化的经营模式,参与原本无法进入的市场进行竞争,为电站投资商提供更多盈利渠道。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