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杭州新能源政策落地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受欢迎

作者:李梦珩 王静 2016-06-24 14:43:00 来源:浙江在线

QQ图片20160622050832.png

 

杭州纯电动出租车正在街头用充电桩充电。

  2016年6月22日报道:23就是杭州市6月份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审核结果公布的日子,每到此时,都有人感慨:竞争的人越来越多,车牌离我越来越远。

  就在中签概率一跌再跌、竞价金额一涨再涨之时,近期发布的杭州市新能源补贴政策引起了很多无指标者的关注。最高补贴8.5万元,免购置税,免摇号或竞价……6月8日,《杭州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配套补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使得断档5个月的补贴终于落地。

  政策解读:

  杭州最高可补8.5万元

  力度与去年持平

  此次出台的《办法》,明确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申请条件、补助标准和申请程序等细则。就具体情况来看,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型,最高可以获得5.5万元的国家补贴与3万元的杭州地方补贴;而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获得3万元的国家补贴与2万元的杭州地方补贴。

  经历了清查骗补、推荐目录瘦身等多重风暴之后,上海等多个城市的地方新能源补贴逐年减少,但杭州的补贴力度依然与去年持平,这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发展新能源车受到越来越多的政策鼓励。对杭州的普通市民来说,买一辆纯电动乘用车,除了最高8.5万的补助和免征购置税之外,还可以免摇号或竞价,并且不受“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限制,福利多得真有点数不过来。

  车企代表:

  补贴落地将促进销量

  但配套设施更需完善

  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城市一样,在杭州可获补助车辆仅限符合要求的国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这一特别“关照”,是否对于北汽、比亚迪、江淮、众泰等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个良机呢?笔者就此请教了几家车企代表。

  对此,北汽新能源华东事业部总经理江峰表示,杭州对新能源汽车施行不限行和不限购的管控措施走在全国前列,让人看到了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信心。北汽新能源作为坚持以纯电驱动为技术发展路线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愿意响应号召,通过技术升级,降低成本,开发和生产出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纯电动汽车。

  “政策的落地对于销量的提升促进是可以预见的。”比亚迪浙江大区经理郑状说,“因为从4月5日起解除对杭州牌照新能源车的限行后,理论上对新能源车销售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但事实上,这一利好对于销量的提升并不明显。很大程度上就是受制于相关补贴政策没有落地,导致消费者持观望态度。

  郑状表示,如果期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爆发式增长,除了补贴政策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配套设施的建设,相信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将插上腾飞的翅膀。笔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政府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充电设施,对共用和公用充换电设备按实际投资额给予20%的补助。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充电桩超过3300个,今年还将继续完成2500个充电桩的建设,到今年年底建成覆盖主城区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此外,“充电桩上高速”正在加速建设当中。国网浙江电力相关人士透露,到今年年底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将实现全覆盖。

  杭州车市:

  4S店客流增加

  新能源车颇受欢迎

  补贴政策落地的实际效果,只有终端消费市场才能体现。前天,笔者来到比亚迪4S店,虽然是周一的上午,但展厅里人流并不少,而且多数是冲着新能源车型来的。

  “之前的状况很尴尬,没有新的补贴政策下来,消费者观望为主,我们也很被动。”比亚迪杭州迪信店的销售顾问说,“政策落地以来,到店量比之前有明显增加,而且多数是冲着秦和唐这两款新能源车来的。”

  正在看车的汪先生说,自从前年喜得贵子后,家里就有了再买辆大车的需求,可是一直摇不中号。就考虑曲线救国,买辆不限牌的新能源汽车。一直关注几款新能源车,无奈杭州补贴政策悬而未决,他也心存顾虑,现在算是踏实了。

  小张是一位全职的专车司机,之前用的都是自己老家安徽牌照的车,随着多个网约车平台清退非浙A牌照车源,小张突然间失业了。

  “没想到自由职业也会失业”,小张笑言,“我还是比较喜欢干这行的的,现在外地牌做不了,我总不能干坐着等叫车平台放开。”小张考虑买一辆新能源车,继续专车生意。小张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款20多万的新能源车,全部补贴后只要十几万,油耗还低,他只要跑得勤快点,基本不到一年就可以把车钱赚回来了。

  新闻链接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出炉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车销量26208辆,同比去年5月的10856辆增长141%。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为8.6万辆,同比增长126%。

  从销量排名前十的数据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然最受欢迎,包揽了第1、2、4名,仅3款车的销量就与其他7款纯电动车的销量基本持平

QQ图片20160622050952.png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