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邯郸邱县正式通公交车 30辆纯电动公交车等您坐

作者:沐泽 2016-06-14 15:58:00 来源:长城网

   2016年6月12日报道:以前出门办事坐车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公交车,而且来回只要2块钱,经济、方便、舒适,太好了!”6月8日,邱县县城居民石俊书高兴地说。

  从该县交通部门获悉,6月5日,邱县首批30辆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长为8.2米,配备投币机、冷暖空调、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装置、监控设备、语音报站系统等附属服务设备,功能齐全。

  与燃油型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运营成本低等优点。每台公交车充满电约需1小时,一次充电可行驶100余公里,每辆车每天与普通燃油车可节约成本100元。

  目前,全县开通了5条城区公交线路,设站台站点174个,运行里程70公里,全天运行13个小时。公交车票价为1元,空调车2元。为集中充电,该县建成了1座公交车充电站,同时可容纳80辆公交车充电。

  该县交通运输局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开通乡镇城乡公交线路,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达65辆,力争在7月中旬充电站所有工程全部竣工。在满足县城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环保出行、绿色交通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