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最后一条百公里公交线“腰斩”

作者:潘未末 2016-05-26 21:07: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再次对超长公交线“开刀”,最后一条100公里以上的公交线866路将被拦腰截断,与另一条同样“腰斩”的M361优化整合,更有利于出行。

  深圳市交委2016年5月25日日在其官网公示《2016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拟优化调整49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增14条、调整33条、取消2条。即日起至6月2日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具体线路资料可登录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https://www.sztb.gov.cn或易行网https://www.e511.com查询。)

  超百公里的公交线866路将被拦腰截断

  此次公示的《2016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中,也有两条线路将被截短,一条是全程97.9公里的M361路,一条是全程103.2公里的866路。两条线路原来走向基本相同,此次均在中间截断,M361路保存前半段,866路保存后半段,完成优化整合。其中,866路调整前首末站为“坑梓公交总站-惠丰工业园”,调整后变为“辅城坳总站-惠丰工业园”。M361调整前首末站也是“坑梓公交总站-惠丰工业园”,调整后变为“坑梓公交总站-辅城坳总站”。

  深圳市交委公交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完后,深圳不再有100公里以上的公交线路,全程70公里以上的公交线也不超过5条。

  新增与地铁11号线接驳公交

  此次拟新增的公交线中,有两条是针对下月即将运行的11号线地铁线接驳公交。其中“光明医院-松岗地铁站”线路,主要解决光明、公明与11号线松岗地铁站公交接驳。B716则由原来的益华电子城-东方山水酒店延长为益华电子城-白石厦公交总站,途经福永地铁站,连接福永西北和平、塘尾片区市民轨道出行接驳。

  投入12条“微巴”加强公交覆盖

  此次还规划开通12条微循环支线,加强坪山新区、龙华新区、宝安区等部分低客流区域的公交微循环。包括B875(沙西小学-南龙社区工作站)、B876(沙西桥-沙西桥循环)、B879(和平里花园公交总站-大浪羊台山公园总站、B880(观澜湖公交总站-庙溪新村)、华南城金威广场-高尔夫球场线、福永卫生监督所-塘尾十一区线、福永卫生监督所公交总站-兴围线、聚龙山南路-聚龙山公园线、坑梓大新百货-坑梓大新百货线、马峦山郊野公园-深业东城国际线、丰泽湖山庄总站单环线等。

  这些微巴的开通,将解决和悦居保障房、坝光安置小区、龙岗如意路、坂李大道、金龟露营小镇、坑梓第二市场、马峦山郊野公园、深业御园等处公交覆盖空白问题。

  B800因每天只有3名乘客被取消

  此次还将取消B800、高峰78线等两条公交线。深圳市交委公交处称,高峰78路与381路公交运营路线完全一致,取消后其运力将充实到381路上,不会影响这条线的乘客出行;而B800路则基本没有需求,据统计,单辆车每天的乘客量只有3名,因此取消这条线路。

  北环大道上要设公交专用道了

  2016年全市新增85.2公里公交专用道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2016年度深圳市公交专用道规划方案》显示,包括北环大道、益田路、侨香路、农林路、科苑大道、布龙路等在内的一批道路均将增设公交专用道。2016年全市计划新增的公交专用道将达85.2公里。

  此次拟增加的公交专用道均为双向、路侧设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