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京:NFC手机可变身公交一卡通

2016-05-26 21:04: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6年5月27日报道,25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公司获悉,一卡通公司联合移动、联通、电信3大运营商,推出空中发卡业务,今起,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手机用户只需将手机内的SIM卡(用户身份识别卡)绑定一张公交一卡通,即可实现用手机乘车、充值。

  用户需先更换SIM卡

  据介绍,办理空中发卡业务时,用户先要去3大运营商营业厅内更换SIM卡,同时,配合相应的手机APP绑定一张公交一卡通。不过此业务对手机也有要求,必须是运营商指定的适配NFC手机,满足上述条件手机即可变成一卡通,实现刷手机乘车、消费、充值、查询等功能。

  据一卡通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空中发卡功能具有携带方便、刷卡快速、支付便捷等多重优势,且用户办卡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苹果手机暂不支持

  不过,目前,并非所有NFC手机都能实现该功能,主要是因为国内NFC技术标准有差异,为确保交易安全,目前仅有运营商公布的适配机型可以,华为、魅族、三星、小米等品牌的大部分手机都为适配机型。由于苹果NFC功能暂未向第三方开放,空中发卡功能仅可在运营商指定的适配NFC的安卓手机上使用。

  据了解,一卡通公司2015年启动了“一卡通服务自助化工程”,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市民不仅能从指定的地铁、公交充值点充值,部分银行的ATM机、社区拉卡拉上也能轻松充值。目前,各种途径的充值点达到上万个。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