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佛山:公交线路将有大调整首批3条骨干线路出炉

作者:景瑾瑾 2016-05-26 21:00:51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佛山禅城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5月25日召开了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工作措施媒体通气会,从会上获悉,禅城的112、167等29条公交线路将有大调整,或有14条线路取消行驶岭南大道(季华路至绿景路段)、5条线路取消行驶祖庙路(建新路至人民路段)、7条线路暂停营运。同时,在调整中,将有3条线路被提升改造为首批骨干公交线。广大市民如对本次公交线路调整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均可从即日起至6月15日,通过登录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网站等方式发表意见或建议。

  首批3条骨干线路出炉

  为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禅城交通部门在已经开始改造提升岭南大道公交枢纽站、完善公交专用道等措施的基础上。将对112、167等29条公交线路做出调整。

  其中,112、167、168将分别提升改造为骨干线路G14、G10、G13,作为首批3条骨干公交线路,走向为“两纵一横”,两纵分别是南北走向的汾江路、文华路,一横是东西走向的季华路。

  “目前经过岭南大道(季华路至绿景路段)的共有43条公交线路,经过祖庙路(建新路至人民路段)的共有26条公交线路。这两个路段的线路行向均比较集中,重复率较高,运力资源未能有效利用。我们计划优化整合这两部分的公交线路资源,助力岭南大道和祖庙路的交通拥堵治理。”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针对禅城区政府站的停靠线路过多(35条),公交进站列车化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结合岭南大道公交线路调整、线路性质以及站点距离等因素考虑,也将同时调整该站的停靠线路。

  7条线路或暂停营运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拟调整的众多公交线路中,有7条线路或将暂停营运,分别是151、K1、129、170、122、804、807。

  针对此次大调整,禅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本次线路调整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裁短线路,减少交通压力,提升运行效率;二是裁弯取直,减少线路绕行,提高运营速度;三是对重叠情况比较明显的线路进行整合,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使用效率;四是调整线路行向,优化线路功能,充分发挥线路的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