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董明珠首度发声收购银隆主要看中银隆独特的电池技术

作者:安然 2016-05-20 17:39:14 来源:格力电器

  一时间“格力电器要进军汽车领域”的猜测四起。在2016年5月19日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和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均表示:格力电器收购银隆的主要目的是看中了它独特的电池技术。

  2016年2月22日,格力电器宣布停牌,计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标的公司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望靖东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好,银隆公司主营的钛酸锂电池的技术优势非常明显,其安全性能也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国家也逐步加大了对钛酸锂电池的政策支持。可以说格力收购银隆一方面是技术上的协同;另一方面,收购成功后格力电器的模具、智能装备、出色的管理经验都能够在更大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将成为格力未来新的增长点之一。”

  “未来我们的目标是要建成以家庭为中心的能源管理系统,众所周知,几年前格力就已经开发出光伏空调,储电技术对于格力来讲是非常关键的技术,现代化的家庭,储能必不可少,”董明珠表示,“对于格力来说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收购,我们将协同寻求更多的技术突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