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真正的快递运输康明斯ISF发动机打造诗与远

作者:杭三风 2016-05-19 22:46: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而对于山东威海的张凯来说,他的“诗”少了朦胧,多了坚毅,少了琐碎,多了惬意。而这首“诗”正是配有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欧马可酝酿而成,载着他的梦想和幸福行走于远方。

  快:同样路程比其他车型快半个多小时

  其实中国卡车网记者已经不是第一次与张凯聊天,这位直爽的汉子看似粗犷,实则非常的细心与精明,尤其是谈起运输与用车,他的眼睛里迸发着与众不同的的光彩,展露着身为一个运输人的骄傲。

  目前,张凯的物流车主要从事韵达快递威海至潍坊、济南、烟台等地的快递运输。众所周知,快递运输的日益增长,不仅带来了更高的竞争压力,也对运输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运输拼速度、拼价格的同时,也意味着快递车要拼品质、拼油耗,那么欧马可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从2001年接触运输开始,张凯就注定了要与卡车为伴,从最初的摸索、失望到后来与配载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欧马可相遇,他以一个卡车人的坚毅等来了自己运输的“春天”:“之前使用的轻卡特别爱坏,根本就不敢想能跑多少万公里,基本上20-30万公里就得换车了,没想到康明斯ISF发动机竟然跑到了100万公里,太不可思议了!

  作为威海第一位购买配载康明斯ISF发动机欧马可的用户,张凯是幸运的。从2011年购车开始到现在,欧马可的发动机从来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第一辆车更是实现了百万公里无大修。不仅如此,后期连续购买的其他几辆欧马可同样表现不俗,发动机从来没有掉过链子。“我在发动机的维修费用总共就花了45元,就换过一个发动机盖子,之前那台跑了20多万公里就报废的发动机根本没法比。”对此,张凯非常欣慰。

  不仅如此,康明斯ISF发动机超强的动力性和安全性在运输中也展露无疑。“这边地属胶东半岛,经常会有上下坡的行驶,但是康明斯ISF发动机起步快,下坡有制动,开起来稳稳当当的,都不用换挡,平时的速度都在85-90,有时候还跑100迈呢!”速度起来了,时效性自然不含糊,和其他车辆相比,同样行程可以节省至少半个小时,真正称为“快”递运输!

  省:百公里省2个油100万公里节省10万油钱

  更让人惊讶的是,福田康明斯一直保持着平稳的燃油消耗量,即使是最早购买的这辆行驶了100万公里的欧马可比其他同类车都节省2L/百公里。为此,张凯向中国卡车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欧马可单车每年运输将近20万公里,按照5元油价计算,每年可以节省2万元油费,100万公里下来仅油费就可以节省10万元!

  有了这样好的发动机,张凯在保养上也不含糊。尽管现在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业务洽谈上,但是对于发动机的保养同样不含糊。“现在保养主要是下面的人在做,很多司机都是跟了我七八年的老伙计了,他们都了解我对保养的要求,而且我也将自己的经验全部传授给了他们,要求他们必须去正规的服务站做保养。”可以说,在对待保养的问题上,张凯是近乎苛刻的,他从来不贪图外面维修站的价格便宜,只认准了长久的使用,只有正规的保养、原厂的配件才能给与保障,绝对不能更改,而这也为百万公里的实现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保养的尽心,同样为张凯带来了运输成本的降低。“我们都是2万公里保养一次,一次的保养费用是500元左右,也就是换个机油滤芯的,其他发动机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一年下来光保养费就能节省1.5万元,最关键的是没有维修费呀!”

  出于运输安全的需求,张凯这台达到100公里无大修的欧马可开始服务威海到烟台的运输路线,欧马可平均50公里的服务半径也为车辆的运输解决了后顾之忧,张凯也期待着这台欧马可继续创造奇迹。

  作为一名快递运输业从业者,张凯对运输工具的选择格外重视,因为这不仅事关自己的生命安全,更关乎快递业的声誉,既能保障驾驶者的安全,又能保证快件的运输效率,这是对运输工具的考验,而康明斯ISF发动机100万公里无大修的事实不仅坚定了张凯的快递之路,更为他的事业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从个人运输发展到正规运输门店,张凯的对匹配康明斯ISF发动机欧马可的选择无疑是最正确的!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了康明斯ISF的相伴,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