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海南旅游客运8月前完成“导游专座”设置

作者:黄丹 2016-05-12 23:10:19 来源:南海网

  2016年5月13日消息:好消息!针对旅游客运车辆上导游没有专属座椅,存在安全隐患的现状,海南省旅游委近期全面部署和推进“导游专座”工作,争取2016年8月1日前全部完成全省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和使用工作。

  “导游专座”是指旅游客运车辆在提供旅游服务时,为导游人员设置的专用座位。长期以来,导游没有“导游专座”,都是坐在旅游客运车辆前排的折叠椅为游客提供服务,没有安全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被称为“死亡之座”。

  2015年5月6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发生一起旅游大巴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事故不幸造成一名导游死亡。事发时,导游邓宇正是坐在业内所称的“导游座”上。

  2012年的9月19日,海南东线高速公路琼海市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从三亚开往海口的旅游中巴车,与一辆重型卡车追尾相撞,现场有多人受伤,年仅22岁的男性导游丛鑫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保障导游安全执业,按国家旅游局要求,海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和推进“导游专座”工作。要求旅行社制定团队旅游计划时,要根据车辆位数和团队人员统筹考虑,游客人数与导游总人数不得超过车辆核定乘员数,旅行社必须为导游人员预留导游正规位置,不得用折叠座椅。

  目前,海南省旅游委已出资为全省旅游客运车辆定制印有“导游专座”字样的座位套和制作《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光盘,为全省导游及司机人员购买了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同时监督指导旅行社和导游服务公司开展导游安全教育工作。争取2016年8月1日前全部完成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和使用有关事宜。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