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潍柴国家实验室主办研讨会“论剑”内燃机可靠性

2016-05-11 23:16:28 来源:潍柴资讯

 2016年5月12日报道,日前,第五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论剑”内燃机可靠性。

  中外专家学者:“头脑风暴”内燃机可靠性

  可靠性是内燃机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关系到国家节能减排方针政策的实施,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和利益。持续提升内燃机的可靠性是汽车及内燃机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也是中国实现汽车强国的重要使命。

  本次研讨会由潍柴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发动机分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缸径多缸柴油机分会以及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协办。

  研讨会主要围绕内燃机可靠性以及技术创新的未来与发展展开了学术讨论。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讲述了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增长问题、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邢敏介绍了我国“十三五”内燃机产业发展趋势。邢敏向潍柴内燃机可靠性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示祝贺

  同时,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家科技重点实验室、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德国FEV、美国西南研究院、中国一汽集团等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机构和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纷纷就内燃机的可靠性技术及应用作专题学术报告。

  潍柴对内燃机可靠性的探索:

  潍柴专注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研发与应用几十载,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人才队伍

  作为内燃机协会的理事长单位,潍柴积极响应内燃机可靠性技术探索,身体力行为行业做出表率,在可靠性技术研发中做了大量的工作。

  如相继开展耐久性、关键零部件可靠性研究,建立了机体、曲轴、连杆等机械疲劳及气门缸盖热疲劳试验手段,模拟进行疲劳试验;关键材料可靠性研究,及适应高机械负荷、热负荷的材料轻量化研究;整机应用匹配可靠性研究、道路载荷谱分析,以及“三高”环境适应性研究等。

  近年来,在国内外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内燃机可靠性技术研究和应用取得了重大成就。由潍柴动力联合麻省理工学院、威斯康辛大学、清华大学等18家国内外知名高校、机构及企业组成的“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在可靠性基础理论研究、摩擦磨损、材料失效分析等重点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