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众泰老表入京“赶考”汉腾汽车高调亮相

作者:吴鹏 2016-05-11 22:41:57 来源:汽车大世界

  汽车圈内又有热闹事发生,一款全新的自主品牌在北京高调举行品牌发布会,向全国人民隆重宣告:“汉腾汽车来了~”

  据说汉腾汽车是一家“生产传统汽车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生产的整车制造企业”,说起他的前世今生,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众泰汽车所属的铁牛集团控股,2013年在江西上饶投资成立的汽车项目,项目初期定名蓝途汽车,后更名为汉腾汽车。

  按高层(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说法是这样的:“网上关于汉腾汽车与众泰汽车之间关系的报道,很多都是误传。”

  那汉腾汽车与众泰有什么渊源,坊间所传的汉腾是众泰的江西“表亲”,是否为空虚来风,我们不妨抽丝剥缕分析一下:

  先来看看江西蓝途在数字英才招聘网上的介绍:“江西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是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员工数5000多人,主要生产汽车车身及相关金属件。”再来看金华日报在《闽浙赣皖九方协作共赢》的片段:“永康铁牛集团在上饶经济开发区投资的蓝途汽车产业园项目目前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实现新车下线。”

  另外,中-共晋城市委主办的晋城在线也在《江西上饶市走进浙江招商引资“活动周”》中提到:“铁牛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生产、汽车冷冲压模具设计制造和汽车钣金件生产于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目前,该企业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7亿元建设了蓝途汽车产业园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200亿元,预计2015年10月实现新车下线。”

  汉腾和众泰同属铁牛集团控股,这个事可抵赖不了,同宗同源的两兄弟,不算亲兄弟,表亲也应该算得上了吧。

  汉腾能否开启自主品牌新纪元?

  众泰靠着中国式的微创新,不断上演“百变大咖秀”,从大众途观、途锐,奥迪A6L、Q3、Q5,再到保时捷Macan……,将借鉴的功课做得十足,可也混得风生水起,一路“大迈”。表兄弟汉腾此携多款SUV亮相,也让不少国民醉了。

  融合了法拉利和菲亚特LOGO设计精髓足让非设计出身的小编佩服得五体投地,品牌LOGO是要用好多好多年的啊,这么草率推出,是不是真急了些。

  汉腾X7作为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将会在今年推向市场。外观上细细看上去,竟然有些众泰T600的影子,而总所周知,T600可是集大众途观和奥迪Q5所长处于一身的。在内饰上,汉腾X7像极了宝马,方向盘样式则与奔驰C级的样式接近,ABB是一个也不能放过呀。好吧,虽然不是“照抄”,却是“集百家所长”,玩的是混搭啊。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明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不管是外资、合资还是自主车型参展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呈现互联网化、电动化和智能化等趋势,新技术、新产业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并催生了一系列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对于自家的孩子,他又出来说了:“国际流行元素相近,相象也是有可能的。”中国文字涵义博大精深,就看各位看官如何理解了。

  汉腾主打SUV和MPV

  作为一个全新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产品开发方面,针对目前国内市场最热的两个车型SUV和MPV,汉腾汽车表示目前主打的产品,也是放在了SUV和MPV等系列乘用车型。至于在未来两年内汉腾汽车的产品规划,则包含有A+级SUV、A-级SUV、A0级SUV和A级MPV等四个平台的车型。其中,2016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一款新能源的A+级SUV;2017年计划推出一款传统动力和两款新能源的A-级SUV,以及一款A+级新能源SUV;2018年则计划推出一款A0级纯电动汽车,一款A级传统动力家用型MPV,以及一款A级新能源版家用型MPV。

  营销策略方面,汉腾汽车表示,目前的重点将会是“一二线市场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具体到销售渠道布局上,将会采用1+N(1个中心店+多个卫星店)的渠道模式,其中包括了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的形式。而为了降低经销商的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也会鼓励属下的经销商采用改建店的形式开店。按计划,2016年渠道数量要达到150家以上,2018年销售网点要达到300家,到2020年网点数量则是要达到500家,从而满足年销50万台车辆的需求。此外,还将拓展新型销售渠道模式,比如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的多元化方式。而在新能源汽车推进方面,为了强化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和感知,将会建立汉腾汽车品牌体验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