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10.5米纯电动,黄海客车新能源家族又添新成员

作者:安然 2016-05-05 10:13:43 来源:黄海客车

  2016年,曙光汽车集团将紧密围绕“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进行布局,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要方向,重点发展新能源整车及核心系统产业。作为曙光集团旗下的整车品牌,黄海客车也将进一步调整结构,全面提升在新能源整车技术、产品标准化、产品线布局及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实力。黄海客车现已具备较完整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列产品,而DD6109EV3纯电动城市客车的推出必将进一步助推黄海新能源整车战略发展。


黄海DD6109EV3纯电动城市客车

  小车身大容量

  黄海DD6109EV3纯电动城市客车充分融合欧式设计精华与现代美学特征,车辆设计新颖、时尚。轴距6.1米,采用短后悬低入口车身设计结构,整车长度虽仅有10.5米,但对比正常轴距的12米二级踏步纯电动客车,其站立面积可增大约1.6平方米,接近12米低入口城市客车水平。


DD6109EV3驾驶室

  该款车型采用275/70R22.5轮胎,不但能够满足客户选用低入口结构形式的要求,而且在选择两级踏步结构形式时,可使后乘客门与车厢内主乘客区之间只保留一个踏步,不但提高了乘客的移动安全性,也使得前后乘客区之间移动速度加大,提高乘客上下车的移动效率。同时,无论采用钢板弹簧还是空气悬挂,可使得客户在既有低地板低入口车,也有两级踏步车的情况下,仅采用一种规格的轮胎,为客户的维修保障节省成本。


DD6109EV3内部空间

  科技守护驾乘安全

  黄海DD6109EV3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乘客区与动力电池仓、控制仓相互隔离的设计方式,乘客区无动力电池、高压电缆等安全等级要求高的器件。动力电池集中布置在车体后部中上位置,可保证各个分组电池的温度均衡,减少电池与各组件连接线长度,同时减少不必要能耗。DD6109EV3动力电池安装底面离地高度约为1600mm,且临近后围侧安装防撞骨架梁,可有效避免后部碰撞对电池带来的损伤。电动转向系统、电池、电机及各种控制器均采用高防尘防水等级产品,整车防尘防水性能优异,车辆涉水能力极强,保障极端情况下车辆安全运行。

  此外,该车还采用双电源(高压,低压)电动转向助力泵,当其中一套电源系统故障后仍能保留部分助力能力,制动系统选用高可靠性的进口WABCO新能源客车专用制动总泵,时刻为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确保车辆在任何行驶工况条件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整车人性化设计理念

  传统电池布置型式车顶有空调及动力电池时,只能设置1个带换气扇的安全天窗,而DD6109EV3车顶无动力电池,空调车时可设置2个带换气扇的安全天窗,保证关闭侧窗使用空调时车内空气能够循环流通,为乘客提供健康舒适的乘坐环境。

  DD6109EV3可实现低入口结构,对于行动不便的乘客来说特别方便和安全,可安装无障碍轮椅翻板或电动踏板,方便使用轮椅或童车上下车。同时采用大视野通透侧窗玻璃,内饰高度进一步加高,车内宽敞明亮,提高了乘坐舒适度。

  合理布局便捷维修

  DD6109EV3纯电动城市客车在设计初期不仅考虑到乘客的舒适度,还充分考虑到检修人员的方便性,将动力电池集中布置在车体内后部中上位置,所有动力电池接插件及检修口均布置朝向车辆后方,且各相关控制单元布局合理有序、相关线缆分布整齐美观,与其相对应的后围上设置宽大的检修门,极大提高了动力电池管理及检修方便性。9个电池箱是规格统一的标准箱,方便了用户检修、更换配件。电池集中布置不挤占底盘件的装配空间,极大提高了底盘件的维修、保养方便性。

  此次DD6109EV3型10.5米纯电动客车的推出使得黄海新能源家族又添一员新将,同时也扩充了黄海现有新能源产品线。据了解,黄海客车还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系列,扩充磷酸铁锂电池客车,丰富产品的电池种类,满足各类型的市场需求。同时采用智能化、轻量化技术,优化新能源产品能耗管理,提升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进一步提升黄海新能源客车产品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