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莱芜超市巨头拼人气,靠什么?

作者:任奕 2016-04-13 11:16:19 来源:中车电动

  大型综合超级市场,城市居民日常的主要活动场所之一,凭借市场规模、商品价格等多种优势,大型综合超市已经成为我国零售行业的第一业态。为了招揽并留住客源,各大综超可谓较劲脑汁,除了商品质量价格的比拼,超市该拿什么来吸引顾客呢?

  日前,山东省莱芜市超市巨头大润发的门店率先引进了一批中车电动C08中型纯电动巴士,用于接送来店购物的顾客。这批零排放、大容量、高颜值的纯电动中巴不但为超市门店聚拢了关注与人气,更引发当地同行的持续关注。

  体验生活中还未普及的

  "头一次做大润发的电动班车,快捷、平稳、舒适,非常安静。"在实际运营中,很多乘车的顾客开始对比不同超市间接送用车的区别,并认为大润发提供的车辆更加舒适安静,更有一些人特意选择来大润发购物,目的之一就是想体验生活中还尚未普及的纯电动客车。

  在大润发班车线路始发的小区或街道,中车电动C08独特的外形设计足够吸睛,这就是一个最显而易见的广告效应,因车辆外形而选择上车前往大润发的顾客显著增加。从品牌和营销的角度看,C08的采用运营确实为莱芜大润发带来了不错的效益,但任何车辆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费用,那么C08的运营成本是否让并非专业客运公司的大润发满意呢?

  据了解,C08系列是中车电动针对支线公交、短途接驳、社区通勤及景区交通而推出的全新中型纯电动巴士。车型兼具时尚外观、宽敞空间、充电灵活、动力强劲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青睐,产品热销全国十多个省市。莱芜大润发的这批C08每公里能耗成本仅相当于之前燃油车型的1/4左右,而超市方通常采用晚上慢充,白天快速充电模式,车辆充电10分钟续航可达30到40公里,一般线路上能跑三个多来回。对于成本控制非常敏感的商超业客户而言,这样的运营费用和充电时间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拼人气,靠创新

  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种类齐全且价廉物美的商品,"零距离"无障碍的购物方式,一家人其乐融融去逛超市已经成市民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之一。而在山东莱芜诸多大型超市中,大润发绝对算得上是市民们的最爱。不仅是其实惠的商品,具有冲击力的打折力度,更有贴心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购物班车。大润发免费班车覆盖莱芜市大小街道、住宅小区周边,让市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方便快捷实惠的消费新时代。

  随着莱芜各大商超卖场间竞争压力的持续增大,在商品价格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没有更具吸引力的营销手段很难长期聚拢人气。作为山东省超市巨头的大润发,自然需要在营销手段上迸发一些新点子。

  免费巴士,这是国内大型超市为顾客提供的常见服务方式,以更好地促进商品销售。既然服务方式相似,那么比拼得就是质量。据相关人士透露,当大润发营销人员发现莱芜公交K26、27路采用中车电动C08中型纯电动巴士运营,市场表现优异时,他们开始在超市免费班车上动起了脑筋。

  经过多方对比与调研,大润发方面认为中车电动C08中型纯电动巴士外观时尚抢眼、乘坐安静舒适,其环保特性也非常符合目前人们的低碳消费观念,随即向莱芜市公交公司租赁了一批中车电动C08车型用于超市顾客接送。实车在莱芜大润发投入使用后,很快就证明了营销人员准确的商业眼光。

  想象一下,每天去超市购物,小区门口总有一辆中车电动纯电动巴士在默默守候,原本从家门口到超市的几公里路程,也因为它的到来而变得轻松自然。搭乘绿色、舒适的纯电动巴士,一家人其乐融融去逛超市,相信幸福指数肯定会飙升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